旅游 > 正文

“双节”叠加旅游热 理性消费防陷阱

2017-09-2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及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度假。昨天,市旅游局发布“双节”期间旅游消费警示,提醒平顶山 市广大旅游者规避陷阱、理性出行。

  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选择随团出行的旅游者,请务必留意组团社的资质,务必与旅行社订立书面的规范的旅游合同,明确约定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购物次数及自费项目等,并由旅游者本人签字、加盖组团社公章,双方各持一份。

  警惕低价旅游团。旅游者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切不可贪图便宜,贸然参加低价旅游团。旅游者应擦亮眼睛,对旅游产品的品质、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量。

  自驾游须谨慎。选择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不要在高速路口、景区附近等流动摊贩处购买景区门票,以免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参加玻璃栈道、滑道等风险较高旅游项目,须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同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留存证据合理维权。如行程中遭遇旅行社及导游擅自更改行程、强迫消费等问题,应留存证据,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人所在地县级以上旅游局或旅游质监所、旅游执法大队投诉。平顶山市旅游局投诉电话:0375-2884444。(记者 王春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节 旅游者 旅游热 旅行社 旅游合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桑庄镇: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过双节

    时下,邓州市桑庄镇多措施、多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个廉洁文明的国庆和中秋双佳节。

  • 邓州市花洲书院:“梳妆打扮”迎双节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邓州市花洲书院这处4A级景区,精心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扮靓景区,喜迎四方众游客光临游览。

  • 邓州市花洲书院:“梳妆打扮”迎双节

    “忧乐”精神德育地,花团锦簇迎客来;赏心悦目游书院,“双节”长假旅游地。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邓州市花洲书院这处4A级景区,精心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扮靓景区,喜迎四方众游客光临游览。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全员联动迎"双节"

    临近国庆、中秋节,为防止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紧盯重点时间节点、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教育、监督力度。

  • 睢县卫计系统双节“组团”走访慰问

    9月25日,睢县卫计委抽调人员与各乡镇卫生院“组团”对全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国庆、中秋佳节。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