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如何挑选暑期夏令营?业内人士为您支招

2017-07-0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进入7月,平顶山市各中小学均已放假,旅游市场开始迎来暑期旅游旺季。各式各样的暑期夏令营广告铺天盖地袭来。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夏令营旅游产品,学生和家长该如何挑选呢?记者昨日走访了市旅游局和市区多家旅行社的业内人士。

选择合法、有资质的旅行社

“选夏令营首先要选择合法、有资质的旅行社。”市旅游局有关人士对记者说,给孩子选报夏令营,市民一定要选择具有合法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并与旅行社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约定行程、团费、服务范围、餐住标准、景点、购物点、时间安排、交通工具、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

近些年来,夏令营一直很受孩子们的欢迎。然而,夏令营火爆的背后,也隐藏很多问题。如由于缺少相应的监管措施,一些无营业执照和资质的民办培训机构和个人,只要通过学校和老师招徕学生,就能自行组织夏令营。“像这种夏令营最容易出问题。”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说。

夏令营主题是挑选的关键

市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罗光豫说,夏令营的主题是挑选的关键。父母应该根据孩子需要提高哪方面的能力,来选择不同主题的夏令营,并让孩子参与选择,这样不会让孩子有抵触情绪。

罗光豫说,参加夏令营的确能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但一些学习强度或体能强度过高的夏令营,会让孩子产生抵触心理。

此外,还要看夏令营的长短,假期首要的是让孩子很好地调整状态,夏令营时间过长,孩子会非常疲乏,所以最好不要超过一周。

参营时遇纠纷先留证据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说,和其他形式的旅游一样,学生们在参加夏令营时,应从自身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讲文明、守礼仪,理性消费,摒弃不良习惯,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做文明出行的好公民;旅游过程中,应特别注意景区安全提示,时刻保障自身安全,同时也要关注同行营员的人身安全;应注意景区、酒店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拍照时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范围以外,不要自行跨越围墙、围栏,到危险隐患的区域游玩;不建议下海或在室外的水域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选择夏令营时,家长一定要多了解夏令营安全保障方面的问题。一个好的夏令营活动需要良好的安全机制,以确保在营期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如何做到这点呢?保险是必不可少的,营地医护人员、随队老师、陪同导师以及营地的选择、乘车选择等都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在参与夏令营旅游途中,一旦遭遇意外,应保持冷静,依法理性维权。参营人员可先行拨打夏令营领队和导游电话与旅行社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应注意保留相关凭证和依据,在行程结束后拨打市旅游局投诉电话(0375-2880000、2884444)进行投诉,以保障旅游过程中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春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挑选 暑期夏令营 业内人士 支招 旅游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起河南选车牌号可上网自己挑 来看看咋操作

    6月19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河南作为第一批推广应用单位,从6月20日开始,全省各地车管所正式应用全国统一机动车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机动车车主不用出家门,即可在网上选车牌号。

  • 高中级人才专场招聘会本周五举办 1300余个岗位等你挑选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5月19日,该中心将举办高中级人才专场招聘会,想找工作者别忘了去看看。此次招聘会在市人民路中段809号阳光大厦B座展览中心三楼举办,求职者可乘坐5路、12路、15路、18路公交车到阳光大厦站下车,或乘坐17路、21路公交车到市人大站下车。

  • “智能马桶”有门道 专业人士教你如何挑选

    从近年,我国游客在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从境外疯狂扫货日本电饭煲、书包、到通过海淘、跨境电商蜂拥而入的奶粉、尿不湿、再到苹果手机店、国外奢侈品店里的中国人排长队等现象,无不

  • 梅雨季节来临!新手如何挑选家用除湿机?

    夏至,南方梅雨季节来临,在这样的天气,不仅会频频下雨,潮湿的天气还会影响到家里的家具、衣服、地板等物品,到处都是湿漉漉的,长时间如此便会导致发霉,用户需注意防潮

  • 挑选床单的科学研究:用颜色驱虫

    就像人类一样,床虱来到家里的时候,他们也有自己最喜欢的颜色。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联合大学的Corraine McNeill带领的生物学家团队发现, 床虱偏爱红色和黑色,对黄色和绿色似乎兴

  • 加拿大挑选下一个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

    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今天宣布,David Saint-Jacques将是下一个进入太空的加拿大宇航员。David Saint-Jacques将在2018年11月搭乘俄罗斯联盟号火箭将前往国际空间站,并

  • 爆炒才有味 如何挑选火力猛的安全燃气灶

    对不少家庭而言,一款火力生猛而又安全实用的燃气灶,自然是厨房重地的关键厨电之一。但在实际选购过程中,到底应查看哪些要素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家用燃气灶呢? 据业内人士

  • Facebook是如何挑选和招募设计师人才的?

    BI中文站 5月2日报道 对于想要进入技术行业的设计师来说,Facebook或许是他/她梦想成真的地方。 Facebook的产品设计主管朱丽叶周(Julie Zhou)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公司是如何挑选设

  • 2016年IP手游依旧火热,如何挑选IP成行业关键

    纵观畅销榜前100名的游戏中,有超过一半的游戏是带有IP的。诚然,在吸量、留存、拉付费、曝光度等方面,IP的效应不容小觑,因此也导致了一款游戏IP的交易额度从十万跃升到百万

  • 挑选SSD固态硬盘,这些你必须懂!

    固态硬盘英文全称 Solid State Drives ,在生活中人们习惯将其简称为 SSD 固态硬盘。由于较机械硬盘来说,它的造价成本更高,所以从 1989 年,世界上第一款固态硬盘出现开始,长时间未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