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平顶山市电子导游证开始换发

2017-05-1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按照国家旅游局等部署,平顶山市日前启动全市导游员电子导游证换发工作。

  电子导游证是导游执业证件,以电子数据形式保存于导游个人的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中,外在表现形式是“导游身份标识”。导游通过全国旅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http://jianguan.12301.cn/),即可申领基于智能移动端的电子导游证,取代原有导游IC卡,以方便导游领证、执业、保管。同时,平台还是导游执业的“记录仪”,将归集导游执业信息、游客评价及奖惩投诉信息、带团实时位置等,从而实现对导游事中事后监管。

  据悉,平顶山市电子导游证换发将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在此期间,电子导游证和导游IC卡可以并存使用;7月1日后,导游IC卡将停止使用。(记者 王春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导游证 电子数据 记录仪 执业 平顶山市 责编:王春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电子导游证开始换发

    ​据悉,平顶山市电子导游证换发将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在此期间,电子导游证和导游IC卡可以并存使用;7月1日后,导游IC卡将停止使用。

  • 焦作市启动电子导游证换证工作 7月1日起电子导游证全面“上岗”

    昨日记者从市导游服务中心获悉,按照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相关工作部署,焦作市于日前开展了电子导游证的换发工作,自7月1日起,导游证IC卡和原有系统均停止使用。电子导游证换发以导游资格证为准,对于无导游资格证、导游资格证与身份证信息不匹配、导游资格证编码规则与国家旅游局统一规则不符等情形的人员,无法换发电子导游证。

  • 平舆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互联网+" 创建电子数据中心

    近日,平舆县人民检察院电子数据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为适应“互联网+”战略部署,推进互联网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平舆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在市检察院案管办的指导下,以电子卷宗系统和律师阅卷系统的运行为契机,积极构建“互联网+案管”的工作模式,探索互联网特别是大数据在案件管理方面的深度应用。

  • 西平交警大队组织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规范民警执法行为,近日,西平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带领大队专职法制员对各中队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 西平交警大队切实强化执法记录仪使用和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提高执勤执法工作水平,保护民警的合法权益,增强执法透明度,西平交警大队按照市局及支队的要求,认真组织民警学习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和操作,保证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中能够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执法记录仪,增强执法证据意识,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维护民警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度和震慑力。

  • 虞城:“执法记录仪”为法治国土提供证据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的执法行为,提升一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获取证据的能力,增强证据意识,维护当事人和执法人员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国土建设,虞城县国土资源局近日购置了28台执法记录仪,装备到监察股和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并组织全县50余名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人员进行执法记录仪使用培训。

  • 虞城:“执法记录仪”为法治国土提供证据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的执法行为,提升一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获取证据的能力,增强证据意识,维护当事人和执法人员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国土建设,虞城县国土资源局近日购置了28台执法记录仪,装备到监察股和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并组织全县50余名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人员进行执法记录仪使用培训。

  • 平舆县公安局召开“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6月27日晚7点,平舆县公安局利用每周一的警察夜校,召开了平舆县公安局“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专题讲座,在舆的局班子成员、城区四所负责人及局机关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了讲座,其他所民警通过视频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政委徐晓庄主持,交警大队李运成主讲。

  • 商丘柘城县违法司机诬告民警 执法记录仪还清白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柘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法记录仪维护了民警的合法权益,还民警一个清白。

  • 汝州市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放射诊疗依法执业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疗卫生机构放射卫生监督管理,对全市医疗机构放射诊疗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查处的问题当场指出,并下达整改意见书。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