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舞钢市扎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5-0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五一假期,我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景区日均吸引游客3万人次,预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近5000万元。”5月5日,舞钢市二郎山景区副总经理张培娟说。

  春季的舞钢,节会众多。历时近两周的铁山传统大庙会吸引10万余人次,第二届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5000余名国内外选手的参与创下新纪录,桃花节、槐花节、梨花节、油菜花海等节会活动更是争奇斗艳。“自去年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后,我市紧紧抓住机会,及早谋划、快速实施,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旅游市场呈现火热发展态势。”该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该市突出启动规划、夯实基础、搭建平台、打造亮点、广泛宣传等“九个重点”,做好加快全域化规划、推进全产业融合、提升全要素服务等“五项任务”,实现景区化向全域化转变、观光型向体验型转变、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

  该市进一步完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改革既有管理体制和配套资源,创新培育风情小镇、观光农业、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养老度假等载体,精心打造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在做好科学规划的前提下,突出全要素、全景化、全覆盖、全民性,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发展,以全域旅游建设带动房地产、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传统商贸等服务业发展。

  在传统旅游项目中,该市加快推进二郎山、灯台架、祥龙谷景区提档升级改造和香格里拉大酒店、游客咨询服务中心、休闲观光农业东西长廊、杨庄乡臧坪村美丽乡村、凤凰山旅游开发等项目建设。该市还利用石漫滩水库大坝加固期间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石漫滩水库清淤堆岛、音乐喷泉升级改造和环湖栈道建设项目,规划筹建跨湖大桥、商业风情街、通航小镇、农业全域公园、冶铁文化主题公园、田岗水库西岸主题公园、接官亭遗址等景点项目,并围绕“三山三湖”建设一批登山、滨水、田园和景观步道,进一步完善旅游硬件基础设施建设。

  发展全域旅游,现代观光农业不可或缺。该市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农业,积极扶持舞彩迦蓝谷、誉森生态园、懋华梨园、花博园、健康园家庭农场等一大批农业观光休闲养生项目。

  同时,该市积极对接国省干线规划,着力打通全域旅游绿色通道,优化旅游线路设计,推进景景相连、景城融合,进一步提升旅游同行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该市 示范区 舞钢市 二郎山景区 旅游新产品 责编:杨德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开展储粮安全普查活动

    “湿度大的粮仓要及时通风除湿,有虫害活动时要及时处理害虫,粮情记录要规范填写,一定要绷紧安全储粮这根弦。检查结果显示,该市储粮数量真实、账实相符、储存安全。

  • 孟州市“一升一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所有的入驻手续都是政府工作人员帮我们跑的,大大缩短了我们从入驻到试生产的时间,我们从入驻到投产用时不到一年。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该市将2016年和2017年定为“企业服务年”,一切以创业者为中心,开展“一升一降”活动,帮助企业发展生产。

  • 新郑男子碰断一根线致该市所有联通信号瘫痪被刑拘

    近日,新郑市新村镇30岁的铲车司机王某面对突然出现的眼前的公安民警,吓了一跳。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就是“不小心碰断了一根线”,就在几个小时后被送进了新郑市看守所。

  • 舞钢市积极做好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4月25日下午,舞钢市环保局、商务局联合召集21家加油站(点)负责人参加加油站(点)地下油罐防渗设施改造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部门联动推进“双层油罐”改造工作。

  • 舞钢市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城镇化率已达55.3%

    4月19日,舞钢市商务中心区智慧金融大厦施工工地塔吊挥舞、机械轰鸣,工程车辆一字排开进进出出。今年以来,该市实施城乡建设提质工程,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周南高速、省道228以及城市道路建设,筹建城区停车场等。

  • 舞钢市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整治

    近日,舞钢市相关部门邀请郑州市政设计院专家对辖区康达环保水务公司提标改造方案进行现场勘察,并就设备运营、工艺现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评估论证,为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提标改造任务提出参考依据。4月5日,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抓准、抓严、抓实,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攻坚工作,第一季度空气优良天数达到59天,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

  • 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在舞钢市巡演

    “这部戏曲电影故事扣人心弦、结局震撼人心,正是贪念私欲让‘全家福’变成了‘全家哭’。”3月27日,舞钢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张广清对观看完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有着这样的体会。

  •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3月28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随着昱鑫泰田年产100台压力机制造、腾舞钢铁有限公司换热器研发中心等项目的相继开工,今年前两个月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比例达到20%,居各县(市、区)首位。

  • 舞钢市对地方储备粮实施轮换

    “每装好一车粮食,都要经过监管员的签字方可出库,每个环节都要经过监管员的同意,绝不允许私自操作。近年来,该市粮食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强化管理,确保了地方储备粮均衡轮换,推陈储新,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 舞钢市打响民生领域正风肃纪攻坚战

    3月24日,舞钢市擂响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战鼓,各相关单位纷纷召开动员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为此,该市纪委建立“月小结、季推进,实时通报”制度,确保督责不间断、问责不手软,对相关问题出拳有力有序、正风治标治本。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