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回村创业扎根扶贫车间 过半员工为贫困群众

2018-04-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6日上午,位于叶县叶邑镇大乔村的弗瑞曼汽车用品公司生产车间,该村村民、贫困群众孙秋歌正在忙活着,“俺在这儿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块钱,多亏了小榕给俺提供的岗位。”她说。

孙秋歌所说的小榕叫乔珍榕,弗瑞曼汽车用品公司的经理,今年25岁,是大乔村村民。该村属于省级贫困村,乔珍榕家也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几年前他考上了山西太原的一所大学,学的是数学和互联网。大学毕业后,他一度在外地创业。

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叶县在各贫困村投资建设扶贫车间,吸引企业入驻,带动贫困户就业。大乔村投资70多万元建造了扶贫车间,在乡亲们的期盼中,乔珍榕回到了村里,带着汽车用品项目入驻村扶贫车间,公司于去年底顺利投产,成为叶邑镇的就业扶贫基地。

该公司目前有四五十名职工,其中像孙秋歌这样的贫困群众有26人。

“现在生产能力小,单子做不过来。”在电脑桌前,戴着眼镜的乔珍榕有些腼腆地说。他说话声音柔和但充满自信。他说,目前公司的产品除了在国内销售外,还远销到非洲、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产品多是线上销售。

在扶贫车间,乔珍榕透露,他近期准备再上一批设备,把产能再扩大三分之一。

 “这样,就会为更多的人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驻村第一书记贺森说。(记者 杨沛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毕业生 回村创业 扶贫车间 过半员工 贫困群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可领300元补贴

    就这一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昨天说,300元补贴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低保家庭、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补贴1500元;进行实名制登记的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补贴300元(与1500元补贴不重复)。

  • 找工作要警惕 大学毕业生千元保证金打水漂

    山城区的小李是一名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在网上找工作。“7月3日我联系对方,对方称入职员工较多,手机按入职先后进行邮寄,还没轮到我,如果再交1000元钱会优先邮寄。

  • 大学毕业了 档案放到哪儿?

    洛阳晚报自开设《人事档案,你不能不知道的问题》栏目以来,接到不少毕业生的咨询电话。2.择业期(毕业后2年)外的省外院校毕业生、省内院校毕业生、非普招生、留学归国人员,直接到洛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人社局窗口办理报到手续。未落实就业单位,但有意把档案放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毕业生,办理流程同第二类。

  • 武汉:大学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可申请落户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21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自22日起实施一系列落户新政策。今年武汉提出,未来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 市烟草专卖局出台《市区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标准》

    4月25日,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标准》获得通过,将于5月1日起施行。军烈属、下岗职工、应届大学毕业生、特困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申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审核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 新蔡县李桥镇狮子口村扶贫车间开业仪式举行

    12月23日上午,新蔡县李桥镇狮子口村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狮子口村扶贫车间开业仪式举行。

  • 渑池县果园乡:村级“扶贫车间”顺利投产

    11月27日,该乡依托东方蓝玩具公司建设的第一个村级“扶贫车间”提前完成建设,顺利进行试生产,该扶贫车间安排劳动力30人,其中贫困人口9人,可带动培训劳动力60余人。

  • 鲁山县张良镇扶贫车间即将建成

    “扶贫车间的钢结构主体刚完工,好几家企业就找上门来,提出要租赁车间、扩大生产规模,并优先安排贫困人员进厂务工。该镇扶贫车间将于11月28日建成投用,3个车间一年可为贫困村创造10万多元的租金收入,为贫困村发展集体公益事业提供了资金保障。

  • 省服装协会到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扶贫办主任张铁柱、区妇联主席宋玉翠等来到金华镇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 巧媳妇工程落户叶县 古松王朴出席投产仪式

    11月9日上午,叶县巧媳妇工程服装扶贫车间投产仪式在邓李乡庙李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王朴,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中霭万家股份公司董事长马涤非出席仪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