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3月26日起网报

2018-03-21  来源:平顶山晚报

平顶山市教育局3月19日分别下发关于平顶山市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社会人员开展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两类认定的报名对象和条件申请者需要看清楚。

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和教育硕士可报名

按照规定,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的报名范围是学籍在我市境内的2018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含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申请人于4月8日至13日向所在学校提出报名登记,经审验合格者于5月2日至15日向所在院校递交申请表、身份证及复印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及复印件、思想品德鉴定表、体检表及彩色照片。

符合各项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员可以进行“网上申报”,时间为4月11日至5月10日期间每个工作日的8:30至21:00。具体申报请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图标,注册网上申报账号。

5月16日至6月30日,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集中审查申请人的材料,作出是否认定的结论。7月1日至7月20日,学校按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的通知,按时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并及时发给学生。逾期30日不领者将视为自动放弃。

三类社会人员可申请资格认定

按照要求,面向社会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的对象范围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中国公民;我市户籍人员(含汝州)或人事关系在平顶山市行政区域内的外省(市)户籍人员;我市范围内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

申请人应当具备下列三个条件之一:往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且申请认定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必须相同或相近;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相应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且申请认定的任教学科与合格证明“考试类别”一致的社会申请人;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相应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且申请认定的任教学科与合格证明“考试类别”一致的我市范围内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院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

根据安排,3月26日7:00至4月2日0:00,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按要求网上申报账号,并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原件、学历证书原件等)到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现场报名,不允许他人代为报名,不接收集体报名。

其中申请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者,体检时间4月2日至3日,地点: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市一中东侧);提交申请材料时间4月10日至12日,地点: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教育局窗口。申请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者,本人到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时间地点进行体检和提交材料。详情可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咨询。

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于5月14日前完成。(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半年 教师资格认定 3月26日 网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明年上半年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确定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届时,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将全部核发专用号牌,在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专用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号牌。

  • 河南省明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启动

    平顶山​市教育局近日发布消息,根据有关通知,河南省明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已经启动,其中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1960名普通项目志愿者,于明年上半年赴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任教。

  • 上半年亏8亿 TCL手机转让近半股份

    TCL手机开始卖股求存。10月9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实业控股拟向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所持有的TCL通讯科技合计近6.27亿股股份

  • 郑骨医运动医学科2017上半年进修人员结业

    ​9月29日,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刘宁主任和医务科蔡朝阳科长共同主持了进修人员的结业仪式。

  • 河南上半年卫生计生监督23.5万户次 居全国第一

    自2017年以来,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完成卫生计生监督23.5万户次、监督覆盖率达77.9%、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813件,分别位居全国第一、第二、第二。

  • iPhone X备货紧张 2018年上半年仍将供不应求

    在2018年上半年以前,iPhone X依旧是供不应求。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池的报告指出,今年年底前iPhone X的产能可能只有4000万部,他预测目前iPhone X生产线的产量只有每天10000部。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上半年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9月8日下午,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上半年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表彰奖励上半年以来为汝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全局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2017上半年国际妈咪APP母婴用品直邮销量爆发式增速 居行业第一

    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母婴消费发生了巨大变化,品质消费已经成为消费主流,势不可挡。据业内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母婴行业整体规模将达到3.6万亿元,增速高达17%。

  • 今年上半年焦作市公众安全感跃居全省第二位

    为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15日,焦作市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忠诚·2017”焦作公安反恐维稳实战演练。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上,焦作市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省辖市称号,修武县、武陟县、解放区、沁阳市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

  • 平顶山今起开始发放教师资格证

    平顶山新闻网讯 市教育局昨日下发通知,平顶山市今年下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即将结束,通过申请符合教师认定条件的人员于11月29日起陆续领取教师资格证。具体咨询电话:舞钢市教体局3303010、鲁山县教体局5956123、叶县教体局8052746、宝丰县教体局(含石龙区)6596172、郏县教体局5577001、新华区教体局4942624、卫东区教体局7200533、湛河区教体局4965611。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