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即将报名 考试时间为4月中旬

2018-03-14  来源:平顶山日报

平顶山市教育局教育仪器装备站3月13日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中招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21日至30日,凡在平顶山市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专及职高的学生,均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实验操作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12日至18日。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考试内容为教育部颁布的九年义务教育物理、化学、生物课程标准及教材要求学生掌握的实验技能,主要考察实验方案的设计,实验仪器的选择、组装,实验操作、实验现象的观察,实验数据的记录、处理,实验报告的填写及简单的误差分析。

该项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考试试题中的实验项目,按照难度、完成时间分为两类:较难的实验为主考题,一般的实验为副考题。每位考生考1个主考题,分值为16分,两个副考题,各占6分,考试结束后整理实验器材,占2分。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为15分钟。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今年考试的试题难度、题型继续保持稳定,眼下距考试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希望考生能够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按照实验要求进行针对性练习,抓住每个操作细节,避免因疏忽大意失分。(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招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报名 考试时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期应该如何养胃?这两件事很关键

    如果是在家自己做饭的话,尽可能多煮一些青菜,如果是在外面吃一桌子都是肉的话,也要注意控制食量,尽量不要给肠胃增加负担。比如饭后散散步,又或是也可以做10分钟跳绳,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睡前腰部仰卧运动,这些都是不耽误探亲访友的。

  • 东高派出所民警加班完成辖区中招考生身份核校服务工作

    2018年2月25日大雪纷飞、冰天雪地,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值班电话响个不停。户籍民警王丽接完求助电话后,仔细了解后得知辖区第二中学等学校因担心今年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身份证信息有误,请学生家长尽快完成身份信息核校,及时更换户口薄,以免影响考生报名

  • 这些健身误区 你中招了吗

    不管你是健身大神,还是减脂大咖,都是在不断探索新的健身项目,希望能够找到一条通往“马甲线”“六块腹肌”“小蛮腰”的捷径。举重训练只能增强脂肪周围的肌肉组织,如果想要减脂,唯一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了。

  • “QQ盗号诈骗”再现江湖 渑池两男子中招被骗5000余元

    通过木马程序获取他人QQ号密码后,再冒用他人身份向QQ好友发送借钱、转钱等求助信息,这样老套的诈骗伎俩,警方一直在宣传,但现在仍有人上当受骗。最近,三门峡市渑池县的两名男子因此郁闷了,“朋友”让他代转钱,他们信以为真,结果被二人先后被骗去2000余元和3000余元。

  • 2017十大“科学”流言你中招几个

    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信息学家郭光灿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等十位院士和专家现场进行了科学解读。十大“科学”流言榜单公布后,包括本报在内,科技日报、北京晚报、光明网科普频道、百度搜索、果壳网等媒体和机构获颁“反击谣言先锋奖”。

  • 平顶山市教育局:生物和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

    平顶山市教育局12月18日发布消息,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我省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两学科中招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卷面分值均为50分,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

  • 河南中招录考将启用新模式

    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启动;2020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全省范围内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办法。

  • 河南2020年实行新的中招录取方式 许昌、濮阳先期开展试点

    12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河南将启动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确定许昌市、濮阳市先期开展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全省改革积累经验。

  • “过劳肥”你中招了吗?

    时间一长,人不但没变瘦,反而越忙越肥,其实这是一种疾病--"过劳肥"。过劳肥的人往往压力越大,体重增长越快,而其危害不亚于心梗猝死。

  • 喝红酒引发头疼 女性更易“中招”

    很多人都有过酒后感觉头疼的经历。这不仅和你本身“是否能喝”有关,法国兰斯大学葡萄酒与香槟学硕士梁同正解释,还和酒的种类有关,红酒、威士忌等更可能引起头疼的症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