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教育部门提醒:学生放寒假 安全莫“放假”

2018-02-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2月1日,东安路派出所大营社区民警在对卫东区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民警们通过一些游戏和小故事,帮助孩子们学习安全常识。

  2月1日,东安路派出所大营社区民警在对卫东区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民警们通过一些游戏和小故事,帮助孩子们学习安全常识。记者 田秀忠 摄

从下周开始,平顶山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寒假。2月1日,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平顶山市中小学生,在高兴过寒假的同时要多多注意自身安全。

防火灾安全隐患。冬季气温骤降,学生们在保暖的同时要谨记安全用电。电暖器功率较大,不用时应先关闭功率开关,再拔掉电源。不要把电暖器和其他大功率的电器一起使用。电暖器使用时上面不能覆盖衣物,要与易燃物保持安全距离。电暖风、电热毯等不宜长时间通电。

谨防烫伤安全隐患。家长外出将孩子留在家中时,应把热水瓶等装有高温液体的容器收好,不要随意放在地上或桌上、灶台上。家长要教会孩子自救方法。春节期间,外出聚餐时告诉孩子不要在大厅的餐桌间穿梭打闹,避免被服务员端着的热菜烫伤。

同时,家长应把打火机、厨房刀具等放置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出门前务必检查家中的燃气阀门,确保已经关好。告诉孩子玩火危险,万一引发火灾,要第一时间报警,逃生时要拿湿毛巾捂住口鼻。

谨防孩子上当受骗。学生们不要随便与陌生人交谈,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更不要坐陌生人的车回家,以免上当受骗。独自在家时,一定要关好大门、防盗门、防护栏等,避免陌生人进入。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不管对方自称是什么身份、有什么理由,都可以请其等家长回家后再来。遇到有陌生人不肯离去,可以打电话报警或到阳台高声求救。

防溺水事故。冬天,很多地方都有结冰现象。学生们一定不要到设有防护栏、警示标牌自然结冰的江河、湖泊、水塘、水池等冰面游玩,防止发生破冰溺水事故。若发现有人在无安全保障的冰面玩耍,一定要及时提醒和劝阻。

防冬季交通事故。学生们外出时一定要靠右行,注意来往车辆,不要斜穿、猛跑,不要并行、打闹;过马路时,看清路况。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教育部门,提醒,放寒假,安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河滨公园提档升级改造启动 改造后湖心岛变身“桃花岛”

    昨天,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大规模升级改造已经启动,一期改造工程包括公园东门、葛针山、人工湖、松柏林等四个重点区域,改造面积284亩。改造后,市河滨公园容貌将焕然一新,配套设施更齐全,呈现给市民现代气息与古典生态园林交融的新风韵。

  • 平顶山市开展首届乡土拔尖人才评选工作

    2月1日,记者从市人才办了解到,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鹰城英才计划”,落实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鲁山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加快平顶山市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更多优秀乡土人才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8家单位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乡土拔尖人才评选工作。

  • 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为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管理水平,改善辖区居民工作生活环境, 2月1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重拳出击,集中力量,联合区有关执法部门共计100余人,对辖区内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对店外经营及有碍市容市貌乱象依法进行了集中整治。

  •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联合市供销社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2月1日,市供销社副主任调研员杨纪拴、赵宏岭走进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繁荣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带进社区。

  • 平顶山市公交公司向见义勇为青年王云斐赠送锦旗

    “感谢小伙子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保护了司机和全车乘客的安全,这种行为非常值得肯定和弘扬。”平顶山市公交三公司经理马洪涛一行人在将“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王云斐手中时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