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四十四中举行青年教师过关课比赛

2017-11-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为了深化高效素质课堂的新课改理念,提高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助推其快速成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市四十四中以教科研活动月的开展为契机,举行了青年教师过关课比赛。

  本次活动要求青年教师在认真领会学校新课改理念的基础上,经过和所在组教师的交流探讨,把握备课、上课、评课和反思各环节,做到“五备”,形成切实可行的适合自己和学生的方案;课堂上要求体现“四环节”的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围绕学生设计、进行,积极展示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课后教研组及时召开评课活动,全组老师认真给讲课老师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查找不足,帮助其成长,青年教师们及时深刻总结,发挥特长,弥补不足,快速成长。

  此次活动为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机会。相信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青年教师一定会更加深刻领会学校新课改理念的内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加娴熟地驾驭课堂,为学校注入强大的动力,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王红梅 邢晓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年教师 新课改 比赛 课堂 学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思源学区:多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思源学区成立伊始,邓州市委、政府从全市选拔一批教师,为了优化师资队伍,思源学区领导经过商议,制定了一系列青年教师培训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西平县蔡寨中学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11月15日至16日,西平县蔡寨中学成功举行了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开封一师附小开展新进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为了打造馨香教师,让新进教师较快地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让青年教师更好的发展,开封市一师附小于8月21日起开始了对新进教师、全体青年教师为期4天半的专题培训。

  • 教育思考:高校青年教师年薪30万有可能吗?

    2016年,教育数据公司麦可思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大学教师平均月收入为5478元,年薪不足7万。其中,本科院校教授平均月收入7947元,年薪不足10万,本科院校讲师月收入只有5011元,而高职高专讲师月收入只有4646元。要达到30万年薪谈何容易?

  • 青年教师及时援手 三岁顽童安然脱险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炎炎夏日,人们外出纳凉的同时,一定要随时照看好小孩,防止各类意外事件发生。遇到意外时,要及时呼救,科学应对。危急情况下尽快报警,切勿错过最佳施救时机。

  • 西峡:青年教师及时援手 三岁顽童安然脱险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炎炎夏日,人们外出纳凉的同时,一定要随时照看好小孩,防止各类意外事件发生。遇到意外时,要及时呼救,科学应对。危急情况下尽快报警,切勿错过最佳施救时机。

  • 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

    6月6日下午,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以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教学基本技能和专业素质。据了解,此次比赛项目有板书设计、钢楷、教学(实训)方案、教学案例分析、汇报课等五个项目,简称“五个一”。

  • 上蔡县党店一中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

    为提高青年教师整体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教学基本技能和专业素质, 6月11日下午1:30分,上蔡县党店镇一中在综合楼一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的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收到了良好效果。

  • 固始六小召开庆“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5月3日下午,固始六小举行以“青春献教育,成长在岗位”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 2016年度“洛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人揭晓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拥有软件著作权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对于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淳芃来说,创新就是他的工作。在他的引领下,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被团市委授予“洛阳青年众创空间”“洛阳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等称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