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八中第六届优质课大赛开讲

2017-11-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近日,平顶山八中第六届优质课大赛开讲,优质课大赛作为学校第八届“教科研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

  优质课开赛前,该校特意安排了名师和省优质课教师的四节示范课,引领课程改革的优秀教学理念。“生本课堂”教学模式的课堂中,体现着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把创造还给师生,让课堂充满智慧的挑战;把发展还给师生,让课堂成为成长的乐园的教学智慧和因材施教的教学方式方法,为优质课参赛选手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在第一位参赛选手体育教师杨洋的课堂中,结合教学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调动了学生的练习积极性,展现了执教者的教学风格。这节课充分反映了体育教学的直观性、健身性、趣味性、实践性。作为河南省篮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1月11日,杨洋带领市八中高中男子篮球队在2017年平顶山市球类运动会青少年篮球联赛上,勇夺高中组一等奖,学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篮球联赛的获奖展示了学校“生本课堂”的独特魅力。

  大赛共有十五节精品课参赛,计划在两周内完成。优质课比赛成立了文、理两个评委组,评委组将按照市级优质课标准对参赛课进行打分评级,对获奖教师,学校除给予一定奖励,还将参赛教师作为将来市级各种讲课比赛的储备选手。(王红梅 邢晓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优质课 八中 大赛 课程改革 生本课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一高教师李战英荣获省历史优质课一等奖

    近日,河南省第十三届高中历史学科优质课大赛在南阳落幕,宝丰一高历史教师李战英获得一等奖。据介绍,在河南省第十三届高中历史学科优质课大赛中,李战英执教的《开辟新航路》一课在全省各地市选送的十六节优质课中脱颖而出,其充满历史感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授课环节、严谨的课堂语言深受评委青睐,最终获得一等奖。

  • 母亲节前夕市妇联慰问“十佳 母亲”“贫困母亲”

    母亲节即将来临,昨天,市妇联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6户鹰城“十佳母亲”和“贫困母亲”,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还为她们每人带去500元慰问金以及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昨天上午8点半,市妇联工作人员来到新华路小学,为齐莉老师送上节日鲜花和面粉、食用油及500元慰问金。

  • 开封市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在金明小学举行

    近日,“2017年开封市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暨听评课活动”在金明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3天半,来自开封市各县区的23位优秀教师倾力打造了规范、精彩的精品语文课。

  • 市财经学校开展省级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

    4月19日下午,市财经学校举行省级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与交流学习的平台。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为该校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该校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校安全教育优质课选拔活动

    4月12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为更好地参加开封市安全教育优质课比赛,开展了校安全教育优质课选拔活动,共有4名教师参与了展示,学校的教学骨干担任了评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