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明年1月举行

2017-11-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平顶山市招办发布消息,河南省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确定,将于2018年1月进行。平顶山市凡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2016级在校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获得D等级或因故未参加上次学业水平考试的2015级学生应参加相应学科的补考。普通高中在校生应在其学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不得以社会人员身份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据了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个学科。其中信息技术学科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18年1月上旬,其他考试时间安排在2018年1月12日至14日。各学科考试内容为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内容,考试范围均已明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严肃考风考纪,重点防范利用手机和互联网作弊行为。

  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

  语文:《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必修“语文1”至“语文5”五个模块的内容。

  数学:《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必修“数学1”至“数学5”五个模块的内容。

  英语:《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必修“英语1”至“英语5”五个模块的内容。

  思想政治:《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必修1-经济生活、必修2-政治生活、必修4-生活与哲学;2017年4月至10月的国内外重大时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

  历史:《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必修课程的历史Ⅰ、历史Ⅱ、历史Ⅲ三个模块的内容。

  地理:《普通高中地理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必修课程“地理1”“地理2”和“地理3”三个模块的内容。

  物理:《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实验)》中必修学分(6学分)规定的学习内容,即必修模块“物理1”“物理2”和一个选修模块。考生须从“选修1-1”“选修3-1”中任意选考一个模块。

  化学:《普通高中化学课程标准(实验)》中必修学分(6学分)规定的学习内容,即必修模块“化学1”“化学2”和一个选修模块。考生须从“选修1:化学与生活”“选修4:化学反应原理”中任意选考一个模块。

  生物:《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生物1:分子与细胞”“生物2:遗传与进化”和“生物3:稳态与环境”三个必修模块的内容。

  信息技术:《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实验)》中必修学分(4学分)规定的学习内容,即必修模块“信息技术基础”和一个选修模块。考生须从“选修1:算法与程序设计”“选修2:多媒体技术应用”“选修3:网络技术应用”和“选修4:数据管理技术”中任意选考一个模块。(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平考试 学业 必修 模块 考风考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4考生违纪作弊被查处

    开封市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于2017年1月6日至8日进行。全市今年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人数为26874人,比去年增加1062人。全市共设23个考点,863个考场。

  • 开封招办召开2015级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12月29日上午,开封市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开封市招办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局长、招办主任以及市区各考点主考和考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招办主任文柏松主持召开了本次考务工作会。

  • 市招办组织收看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视频会

    河南省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于12月28日下午召开。开封市分会场设在市招办视频会议室,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纪检监察室主任郅娟、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区各高中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 2017年普通高招艺术类信息采集等三项工作顺利进行

    11月28日,2017年普通高招艺术类信息采集、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信息补采及2016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毕业证申请三项工作同时在开封市招生办公室一楼综合服务大厅进行。

  • 我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出考纪新规 九类行为属于违纪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旁窥、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商丘的考生们注意了,在将于2015年1月举行的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中,以上行为都属于违纪行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