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市四十一中与鲁山县土门中学结对 农村娃用上了直饮水

2017-11-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市四十一中支教老师为山里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市四十一中支教老师为山里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记者 禹舸 图

  10月31日上午,一辆满载直饮水设施及书包、文具等物品的汽车从市四十一中出发,驶向位于鲁山县土门街道的土门中学、土门一小和土门三小。市四十一中党支部书记杨萍带领14名学校骨干对鲁山县土门中学进行支教活动。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车辆到达土门中学。两名工人开始将一台崭新的直饮机安装在学生宿舍楼旁。杨萍说,她和几名学校骨干在之前调研时发现,由于学校没有热水,学生经常直接饮用自来水,饮水质量差,没有卫生保障。为此,市四十一中决定出资近9000元,为土门中学安装一套可提供沸水和温水的直饮水设施。

  当天,市四十一中还将全校师生捐赠的121个书包和600多套文具发放给土门中学及土门一小、土门三小的孩子们。

  拿到崭新的学习用品,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

  上午第三节、第四节课,市四十一中的五名市级骨干教师带来了教学示范课。在土门中学四楼一间教室,赵淑娟老师给孩子们上了堂名为《让爱护航》的心理疏导课。她运用精彩的课件,通过现场做游戏、分享喜悦等形式,为孩子们创设多种表达的机会。课堂上欢笑声、掌声不断,孩子们沉浸其中。

  土门中学校长韩晓燕说,学校目前有9个教学班近500人,地理位置偏僻,学校设施简陋。长期以来,农村的教育环境相对闭塞,农村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也比较落后,农村教师很少有外出学习的机会,与城市学校的教师相比有较大差距。与城市的名校结成对子后,学校软硬件方面均有明显提升。

  杨萍介绍说,在教育系统开展的“基础教育百千万帮带春风行动”活动中,市四十一中与土门中学结成帮扶对子,并对土门一小、土门三小的部分学生提供帮助。从今年7月至今,学校先后多次到帮扶学校调研,了解学校需求,陆续为土门中学捐建一所图书室、赠送一批价值6万元的电脑、安装直饮水设备、捐赠书包文具等用品;安排10名市级骨干教师与10名帮扶教师一对一结对子,在课堂教研、教学质量等方面给予支持;对建档立卡的百余名学生进行长期跟踪问访,解决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土门 直饮水 农村教师 中学校长 骨干教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门办事处举办焦赞山第三届连翘花节

    4月2日,土门办事处焦山村锣鼓声声、人头攒动,土门生态旅游暨焦赞山第三届连翘花节在此开幕。焦赞山上,成片的连翘花迎春怒放,生机勃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欣赏游玩。

  • 三沙永兴千吨海水淡化厂启用 日供700吨直饮水

    10月1日,三沙市永兴千吨海水淡化厂投入使用,加上永兴岛此前建设的海水淡化设备,预计每天可产淡化海水1800吨,全面保障驻岛军警民的用水需求。 以前我们都是用岛上的地下水,

  • 洛阳新建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每所奖补一百万元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农村寄宿制学校322所;每新建一所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奖补100万元。

  • 周口教师扎根农村21年 患重病一夜收到捐款15万

    核心提示丨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周口市沈丘县冯营一中教师孙新奇,感动得流下热泪。据介绍,孙新奇从沈丘师范学校毕业后,就分配到沈丘县冯营一中教学,21年来始终扎根那所偏远的乡村学校。

  • 周口教师扎根农村21年 患重病一夜收到捐款15万

    核心提示丨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周口市沈丘县冯营一中教师孙新奇,感动得流下热泪。据介绍,孙新奇从沈丘师范学校毕业后,就分配到沈丘县冯营一中教学,21年来始终扎根那所偏远的乡村学校。

  • 开封市第八中学校长王洪成:全面发展才是重点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说的是教育的不易,来不得半点浮躁,更是马虎不得,而做为校长更要考虑到校园的方方面面。开封市八中的校园常年绿树长青,校长王洪成也正如这些树一样,正直、不屈不饶,以师者的雍容,安静地教书育人。

  • 开封市第八中学校长王洪成:全面发展才是重点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说的是教育的不易,来不得半点浮躁,更是马虎不得,而做为校长更要考虑到校园的方方面面。

  • 洛阳一中学校长屡遭举报 市教育局决定记过并免职

    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校长一年屡遭教师举报,官方迟迟没有定论。10月21日、10月27日,本网先后登出《洛阳一校长遭职工发帖举报 当地表示已介入调查》、《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校长一年五遭举报无结论》两篇报道。11月4日,记者再次到洛阳市教育局了解事情进展情况,洛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校长翟某已被免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