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教育学院新校区国庆节后启用 首批两千余名师生入住

2017-09-29  来源:平顶山晚报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教育学院获悉,为改善和提高学院的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为学院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平顶山教育学院将于国庆节后正式启用新校区,该校凌云校区的首批两千余名师生将在国庆长假后开启校园新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平顶山教育学院凌云校区,在校办公楼四楼宣传部办公室内,一摞摞文件、材料已经归类封箱。校宣传部部长范艳珺说,这几天除了要完成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外,学院各科室的主要任务是打包物品,国庆节期间,这栋办公楼将整体腾空,300多名教职工全部搬迁到新校区。

据了解,平顶山教育学院成立于1959年。2002年以来先后与原市师范学校、原市文化艺术学校、原市旅游学校合并成立新的平顶山教育学院。近年来,平顶山教育学院发展迅速,目前在校生近8000人,教职工300余人。学院现有的占地面积等高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与国家教育部的要求、与学院发展都明显“不相适应”,有限的条件和空间已成为制约学院发展的最大瓶颈。为改善学院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市政府决定建设平顶山教育学院新校区。

据介绍,该学院新校区位于新城区与宝丰县之间,占地面积500亩,规划预留300亩。目前已完成的一期建设项目包括行政办公楼1栋,教师办公楼1栋,教师公寓楼两栋,学生宿舍3套6栋,教学楼3套6栋,实训楼1栋,食堂1栋,简易运动场1个,简易篮球场15个,并为每个教室和实训室装备了触摸一体式多媒体教学设备等。

由于搬迁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根据安排,该院师生将分批搬入新校区,第一批搬迁的是该院300多名教职工及凌云校区的近两千名学生。(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教育学院 新校区 国庆节后 启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第六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平顶山教育学院斩获10枚金牌

    8月28日,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专科组)比赛中,平顶山教育学院学生力挫群雄,在20多所大专院校中独占鳌头,共斩获10金8银5铜。”  平顶山教育学院体育系教师阮俊谦说,跆拳道特训队组建于今年2月份,参赛的23名选手是从200多个备选队员中挑选出来的。

  • 品岁月醇香 悟人生之道 平顶山教育学院茶艺课堂小记

    近日,平顶山教育学院“微啸江湖·茶艺课堂”网络直播活动开播,吸引数十万粉丝围观。而在另一间教室,该学院教师李蓝蓝正在给慕名而来的学习者讲解茶艺知识。王新亚说,茶文化体验馆作为茶艺专业的“技能教室”,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践平台,为培养茶艺服务和管理一线技能型人才提供技术支持。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展

    近日,为期半个月的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活动结束。“廉如青山明月,志在高山流水”“坦然看世界,磊落度人生”“有公德乃大,无私品自高”……60余幅作品或明清廉之理,或悟修身之道,或明言行之规,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吸引众多师生观摩学习。

  • 平顶山教育学院学生登上《梨园春》舞台

    6月15日晚,在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校园练戏生”录播现场,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与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轮番上场,激情比拼。在校园心理体验环节,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5名同学与梅花奖得主刘晓燕表演豫剧《金玉奴》,刘晓燕唯美的唱腔与学生们灵动的表演高度契合,让观众大呼过瘾。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

    6月6日,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此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本次展览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以书法的形式展示了师生的才艺水平,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5月19日,平顶山教育学院彩球高悬,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校园招聘会举行,来自省内外21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800多个岗位,供学生挑选。郭东珍、袁梦慧等14名毕业生选择去北京发展,北京的红黄蓝幼教集团、华幼国际教育集团和金幼教育集团是该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

  •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平顶山教育学院获多个奖项

    在2017年“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平顶山教育学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综合素质夺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平顶山教育学院选派杨华新、何旭海、刘佳鑫3名学生分别参加了高职高专院校组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中等职业学校组中餐宴会摆台3个项目的比赛。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我的职业发展路径是,在校期间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考取中级花式调酒师资格,毕业时考取高级花式调酒师资格,最终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级调酒师。

  • 平顶山教育学院扎实培养电商实战人才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人才也呈现出供不应求之势。4月10日,记者从平顶山教育学院获悉,继开设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填补平顶山市专业空白后,该学院今年积极探索新型学生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实战平台,使学生足不出户做电商。

  • 汝州一高新校区开学 校方公布报到时间及乘车路线

    因科教园区部分工地正在施工,该校采取学生分批、分批次报到,要求各级各段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公布时间报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