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举行中小学最美大课间展评活动

2017-09-1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平顶山市教育局发布消息,决定于今年11月举办全市第二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展评活动,全市中小学校均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最美大课间,强健青少年。”按照要求,大课间体育活动要面向全体学生,提倡校领导和班主任教师全员参与。大课间体育活动要有适宜的运动负荷和练习密度,学生的平均心率应达到120次-140次/分钟,练习密度应达到50%以上。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内容要围绕运动技能和专项体能素质展开设计,使其成为学生巩固提高运动技能,发展专项体能素质的重要平台。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要新颖有趣,充分考虑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易学易练,能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大课间体育活动设计要符合和适应学校与学生现状,要根据学校的实际条件,充分挖掘和利用学校的自身优势,设计开发适应本校开展的活动。

  展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示范套路串编和学校自创设计两个部分。活动分初评、复评、展示三个阶段。根据安排,初评于10月底结束,复评在11月20日前完成。平顶山市将于11月下旬举行全市中小学最美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12月下旬推荐优秀单位参加2018年举办的全省中小学最美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专项体能 美大 学校 学生身心发展 运动技能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堂寨到底有多美 这组绝美大片告诉你

    古老神奇的天堂寨,幽深静谧,犹如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镶嵌在大别山腹地。游人摩肩接踵拥挤着前行,穿花海、涉溪流、听鸟鸣,不断被前面的飞瀑所吸引,越是深入越让人心旷神怡。

  • 天堂寨到底有多美 这组绝美大片告诉你

    古老神奇的天堂寨,幽深静谧,犹如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镶嵌在大别山腹地。游人摩肩接踵拥挤着前行,穿花海、涉溪流、听鸟鸣,不断被前面的飞瀑所吸引,越是深入越让人心旷神怡。

  • 沙特举办骆驼选美大赛:奖金高达2.1亿

    什么?骆驼还能选美?你没看错! 一年一度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骆驼节将于3月19日至4月15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期间将会举办骆驼选美比赛(Camel beauty pageant)。 据了解,

  • 开封市集英中学荣获河南省“最美大课间”评比一等奖

    近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开封市集英中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等文件精神,把大课间体育活动做为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载体和基本途径,保证了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不仅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也展现了集英学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 中兴通讯为Telefonica建设拉美大规模虚拟化vIMS网络

    近日,中兴通讯正式宣布,携手跨国运营商Telefonica共同建设拉美大规模虚拟化vIMS网络。该网络将覆盖拉丁美洲的七个国家(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