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新城区启动“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2017-09-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5日,记者从新城区教体局了解到,9月1日开学后,该局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教育覆盖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及其家长,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增强家长的安全监管意识和能力。

  安全教育一直是打造平安校园的关键一环。新学期开始,该区各学校都将开展安全教育,通过课堂学习,为假期过后的孩子们敲响安全警钟,也通过加强师生交流,帮孩子们尽快适应校园的学习生活。

  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开展的“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是以“构建和谐校园 确保身心健康”为主题,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知识问答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把防溺水、交通安全知识、饮食卫生常识、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常识分享给学生们,让孩子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组织全区学校、班级、学生和家长分类别参加各类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多种活动,为减少学生校园安全隐患保驾护航,也为广大师生新学期的美好生活开了一个好头。(记者 邱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育活动 构建和谐 安全第一课 家长 安全监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华诞。8月26-27日,中共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支部副书记张中伟的带领下前往鄂豫皖苏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活动。

  • 宋城办事处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8月25日,由宋城办事处组织开展的“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宋城办事处一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宋城办事处各社区、站所、企业、学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 西华县教体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8月18日,西华县教体局在该县进修学校报告厅开展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中华以《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开创教育辉煌》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朱中华指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

  • 兰考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做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振国、公安局副局长王松坡、张世崇、王排江、党委委员杨素丽等参加会议。

  • 兰考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做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振国、公安局副局长王松坡、张世崇、王排江、党委委员杨素丽等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