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省第六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平顶山教育学院斩获10枚金牌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28日,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专科组)比赛中,平顶山教育学院学生力挫群雄,在20多所大专院校中独占鳌头,共斩获10金8银5铜。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8月25日至28日,全省100多所学校共1200多名选手济济一堂,其中专科院校23所,参赛学生300余人。平顶山教育学院在专科组16枚单项金牌中斩获8枚,3枚团体金牌中获得2枚(女子团体竞技第一、团体总分第一)。

  9月1日上午,笔者在平顶山教育学院跆拳道馆见到了这群可爱的学生。面前的她们平均身高在1.70米以上,体重平均在55公斤左右,一个个身材苗条,外形端庄亮丽。

  “在一次训练中,当我成功完成劈叉动作后,高兴得哭了起来。”赵静是平顶山教育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系二年级学生,和多数队员一样,赵静最害怕的训练项目就是劈叉,她说,由于小时候没练过舞蹈,身体的柔韧性根本没有练出来。“劈叉”这种高柔韧性训练对于她来说简直是一种酷刑。一直练了两三个月后,赵静才第一次成功地完成劈叉动作。

  井沛沛和朱晶晶是少数不害怕身体柔韧性训练的跆拳道队员,但是她们害怕8000米长跑。井沛沛说:“8000米需要围着操场跑20圈。一次训练落后队友一圈时,我都绝望了,只能放空大脑咬着牙一圈一圈地跑下去。以后再遇到什么困难时,我只要想想跑过的8000米训练,啥困难我都能克服。”

  李明君进入跆拳道队前体重是75公斤,现在她的体重在55公斤左右,几乎减掉了20公斤。有的队员体重掉得更厉害,张晋禄是46公斤级金牌得主,她说,暑假集训期间,天天都盼望着赶快比赛,因为集训太难熬了。学院的跆拳道馆里没有空调,连电扇都没有。每次训练完整个人都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跆拳道让我学会了耐心、自律和坚持,这些会让我受益终生。”

  平顶山教育学院体育系教师阮俊谦说,跆拳道特训队组建于今年2月份,参赛的23名选手是从200多个备选队员中挑选出来的。在集训中,刘诚、郭胸怀、丁怡、阮俊谦4名教练员为队员们制定了严谨、科学的训练方案,最终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10金8银5铜的好成绩。

  “对于队员们来说,今年的比赛只是一次练兵,他们的下个目标是参加2018年国家级大赛,并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该学院体育系主任刘诚说。(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张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育学院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队员 劈叉 金牌得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展

    近日,为期半个月的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活动结束。“廉如青山明月,志在高山流水”“坦然看世界,磊落度人生”“有公德乃大,无私品自高”……60余幅作品或明清廉之理,或悟修身之道,或明言行之规,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吸引众多师生观摩学习。

  • 平顶山教育学院学生登上《梨园春》舞台

    6月15日晚,在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校园练戏生”录播现场,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与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轮番上场,激情比拼。在校园心理体验环节,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5名同学与梅花奖得主刘晓燕表演豫剧《金玉奴》,刘晓燕唯美的唱腔与学生们灵动的表演高度契合,让观众大呼过瘾。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

    6月6日,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此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本次展览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以书法的形式展示了师生的才艺水平,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5月19日,平顶山教育学院彩球高悬,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校园招聘会举行,来自省内外21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800多个岗位,供学生挑选。郭东珍、袁梦慧等14名毕业生选择去北京发展,北京的红黄蓝幼教集团、华幼国际教育集团和金幼教育集团是该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

  •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平顶山教育学院获多个奖项

    在2017年“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平顶山教育学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综合素质夺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平顶山教育学院选派杨华新、何旭海、刘佳鑫3名学生分别参加了高职高专院校组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中等职业学校组中餐宴会摆台3个项目的比赛。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我的职业发展路径是,在校期间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考取中级花式调酒师资格,毕业时考取高级花式调酒师资格,最终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级调酒师。

  • 平顶山教育学院扎实培养电商实战人才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人才也呈现出供不应求之势。4月10日,记者从平顶山教育学院获悉,继开设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填补平顶山市专业空白后,该学院今年积极探索新型学生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实战平台,使学生足不出户做电商。

  • 春运路上有你同行:记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雷明珠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她用行动证明着。

  • 春运路上有你同行:记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雷明珠

    雷明珠,女,2014年夏,考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14级美术学(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入校后,积极努力,成为校学生会的一员。秉承“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准则,“服务同学,提升自我”的宗旨,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2017年春运,志愿者队伍中又出现了她的身影,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时又是今年春运志愿者的负责人,她身体力行地树起一个了标杆。

  • 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平职学院学生喜获大奖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上,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称平职学院)的学生表现突出,喜获多项大奖。据了解,平职学院共参加了包括(高职组)煤矿综采电气维修、煤矿瓦斯检查(煤矿安全)、矿山测量和(中职组)采掘维修电工和煤矿瓦斯检查等5项赛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