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团市委“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7-08-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17日下午,团市委“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仪式。

  王朴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是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好事、善事,希望共青团组织忠诚履责、热情服务,创新助学载体、深化助学内容、拓宽筹资渠道,进一步强化举措,聚焦脱贫攻坚,使希望工程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延伸,成为共青团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希望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积极参与,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温暖,让社会感受到真情;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珍惜青春年华,珍视社会关心,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恩报恩,励志成才。

  由共青团组织发起的“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自2004年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共募集捐款2000余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4600名。在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上,115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每人收到4000元的资助款。(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 希望工程 助学金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团市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30名贫困大学新生各获万元助学金

    8月17日,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在郑州举行“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400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到助学金,每人1万元。这次受资助的平顶山市30名贫困大学生,其中20名来自叶县革命老区,另外10名来自鲁山、郏县等革命老区,由市老促会负责走访核实并向省老促会推荐。

  • 大学生驾驶共享汽车肇事逃逸 被拘后称没钱赔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陆某,对于学生的身份他没有否认。“警察都把我关了10天,还想咋?”陆某说,“我一直都说我肯定给赔钱,但我没钱啊。”陆某说自己已是成年人

  • 内黄县:百名贫困生 喜领救助金

    8月16日,内黄县举行了“助学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累计发放助学金50万元。该县10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领到了5000元助学金。

  • 邓州籍爱心企业家倾力资助贫困大学生

    8月15日上午,海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金山带领总经理海侃在陶营乡、高集镇共资助了7名贫困大学生。

  • 平顶山市烟草系统拟救助33名贫困大学生

    本次助学活动计划向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资助4000元,主要用于解决他们面临的学费、路费难题,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平顶山市烟草系统此前曾多次助力平顶山晚报开展的“爱心成就大学梦”活动,自2014年以来,全市烟草系统职工已连续4年开展助学活动,帮助111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 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到兰考体验警营生活

    近日,来自南京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的8名大学生暑期来到兰考县公安局开展体验活动,参观公安设施建设,近距离感受公安民警风采。

  • 焦作团市委召开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动员会

    在走访过程中,团市委工作人员对贫困生家庭情况及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申报学生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居住环境、家庭经济收支情况、致贫原因及贫困程度等多方面进行详细核实。团市委近期将组织召开助学金发放仪式,向确定资助的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他们圆大学梦。

  • 市环保局、环保协会单位会员鑫兴墙材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7年8月13日,驻马店市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单位会员鑫兴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景一、副总经理赵武在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吴保晶的陪同下,深入北泉社区张庄村民组黄圈妮家和王营村民组刘兰珠家,为两个单亲家庭的贫困大学生每人送上5000元现金。

  • 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子女可申请救助金

    我市残联将对贫困残疾高中生、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子女就学提供帮助,符合条件者每人每学年可获1500元救助金。拥有鹤壁户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即可申请:残疾高中生含中等职业学校残疾学生),残疾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家庭子女(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

  • 我市贫困残疾学生可申请救助了救助标准每人每年1500元

    近年来,每到新生入学之际,市残联都会救助残疾高中生、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残疾高中生(含中等职业学校残疾学生)、残疾大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大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可申请救助的对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