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鲁山县小学教师邬朝辉获省“最美乡村教师”称号

2017-08-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9日记者在鲁山县教体局了解到,该县瀼河九小教师邬朝辉在河南省“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荣获“最美乡村教师”称号,是鲁山县唯一获此荣誉者。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是由省文明办、18个省辖市教体局等主办的爱心公益活动,旨在宣传乡村教师在艰苦条件下对教育的坚守,弘扬社会新风正气。组委会经过层层推荐和实地考察,从400名教师中初选100名,最后结合投票和事迹终评30名入选获奖。

  邬朝辉任教的学校是瀼河乡最偏远的一个山村,他在这儿教书育人已经六年,不讲名利,不挑岗位,一心为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被乡中心校评为优秀教师。他探索出的寓教于乐教学办法,给山村学校增添了艺术气息,深受学生欢迎。邬朝辉热心公益事业,经常给学生募捐衣物,多次参加才艺大赛,呼吁爱心人士为贫困生捐资助学。他通过参加电视节目表演、艺术展示,将获得的报酬全部用于为贫困学生买衣服、鞋子、书包及体育用品,给优秀学生奖励学习用品。(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师红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邬朝辉 教体局 捐资助学 艺术气息 中心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日前,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7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并召开会议,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在市监狱,通过参观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等场面,让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感悟违法的沉重代价和自由的弥足珍贵。

  • 淇县教体局连续10年为教师免费体检

    连日来,淇县广大教师陆续走进县人民医院忙着做生化、心电图、B超、胸透等检查,此项活动从7月11日开始,将延续1个多月。据了解,长期以来,教师教学任务繁重,每天忙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往往忽视自己的健康状况。

  • 建安区教体局三年攻坚着力提升教学环境

    8月3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教体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建安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情况。建安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超锋,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锋出席发布会。

  • 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7月28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组织召开了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民办学校安全专干参加的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

  • 西平县教体局积极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活动

    7月26日,西平县教体局在局长赵东宏率领下,局机关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党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县直学校校(园)长及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0多名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到二郎乡祝王寨、出山镇罗岗、八张、焦之岗、牛昌、芦庙乡宋营、合庄等地看望帮扶贫困户。

  • 祥符区教体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

    7月17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 西平县教体局严查暑期有偿补课行为

    7月17日,西平县教体局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先后到城区学校周边、部分居民小区内以及社会办学机构等地方,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进行严厉查处。

  • 西平县教体局严查暑期有偿补课行为

    7月17日,西平县教体局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先后到城区学校周边、部分居民小区内以及社会办学机构等地方,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进行严厉查处。

  • 祥符区教体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

    7月17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 淅川:争创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教育

    ​2017年,河南淅川教育捷报频传。继5月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后,高招成绩再传喜讯。“一本进线852人,同比实现翻番,全市理科状元花落淅川,高分层创历史新高,6名学生有望被清华、北大录取,成绩辉煌,可喜可贺!其中县一高一本进线747人,同比净增334人;理科600分以上62人,文科580分以上15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