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技师学院定向培养蓝领精英

2017-06-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平顶山技师学院院长周宝西(右)与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资料图)‍

平顶山技师学院院长周宝西(右)与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资料图)

平顶山技师学院学生整车实训

平顶山技师学院学生整车实训

  顶岗实习、订单培养……今年5月以来,省内多家知名企业先后到平顶山技师学院进行招聘,目前已有多个专业200多名学生成功就业。

  近年来,平顶山技师学院培养的蓝领精英在用人企业中炙手可热。无论是今后的专业技能提升、学历深造,还是入职后的职业前景规划,这些学生都比同龄人领先一步。

  6月18日下午,在该学院就业处,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起了学生近期的就业情况。

  5月起,该学院组织专场企业推介会和招聘会共4场,易成碳化硅、德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库柏爱迪生、河南开炭新材料等十多家企业先后到校招聘毕业生、顶岗实习学生200余人。其中,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向该学院招聘60名学生,由于该学院电工、化工、机械等专业学生已经多数就业或顶岗实习,该公司只招到了40多人,招聘缺口近20人。6月13日,该学院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开设装饰设计与木工订单班,定向培养30多名学生,短短7天,订单培养名额已所剩无几。

  该学院毕业生供不应求,一些企业因为该学院毕业生“余额不足”而未能完成招聘任务,便纷纷采取订单培养的模式“抢购”毕业生。目前,该学院与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开设高铁乘务专业定向培养、与武汉领潮教育集团开设航空地勤定向培养等订单班,针对性强,有助于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稳定性,也解决了企业招不到毕业生的问题。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吸引该学院毕业生,建立同一岗位的纵向发展、等级晋升、系列选择等三维岗位发展通道,让毕业生发展前景更为广阔。2015年,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挽留该学院顶岗实习学生,把这些学生纳入员工提升计划。愿意毕业后到该公司工作并打算考学深造的学生,一经大学录取,该公司将全额提供学费,这也为该学院毕业生提供了提升专业技能、深造的条件。 (邢晓蕊 王红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顶岗实习 学院毕业生 定向培养 订单培养 技师学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 24所高校在豫招人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 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于7月9日8时至7月13日18时,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