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煤幼儿园开展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2017-06-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平煤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做滚车轮游戏

平煤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做滚车轮游戏

“摔面包”游戏带给孩子无限欢乐
摔面包”游戏带给孩子无限欢乐

  今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六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游戏——点亮快乐童年”。5月20日以来,平煤幼儿园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举办家教讲座、开展户外活动等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游戏备受孩子欢迎

  “有些游戏项目孩子们第一次见,喜欢得不得了。”平煤幼儿园保教处一位工作人员说,从5月20日起,该园各班户外活动增加了一些传统的游戏项目。比如“摔面包”,用一张纸折叠成一个方块,制定简单的游戏规则后,孩子们尽情地“摔”起来;还有“斗鸡”游戏,孩子们“斗”得热火朝天。

  据该园副园长高凌燕介绍,除了传统的游戏项目外,该园还推出训练感官的小游戏等,锻炼孩子的视力和听力,训练孩子的平衡感等,促进孩子感统协调。

  活动得到家长赞誉

  “感谢石老师的精彩讲座!”近日,平煤幼儿园驻园专家助手石俊杰开展的微信线上家长课堂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石俊杰在课堂上说,现在的家长更多地关注知识的培养,尤其是显性的记忆类知识,而忽略了能力的培养。但是知识和能力是有区别的。对于幼儿来说,更多的能力是从游戏中获得的。游戏不仅能使幼儿拥有快乐的童年生活,而且能引导和促进幼儿学习与发展,为其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高凌燕说,喜欢做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是幼儿特有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也是幼儿的基本权利。游戏中儿童自由探索问题、解决问题,可以推动儿童认知能力的发展,还可以推动儿童社会能力的发展,尤其是在想象性游戏中,儿童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学会换位思考。为了让家长充分参与到孩子的游戏中,该园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教园地、校信通、家教讲座等向家长传递游戏的重要性,让家长重视有效陪伴,参与游戏,与孩子沟通、互动。(邢晓蕊 王红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煤 学前教育 致家长的一封信 幼儿园 孩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煤神马:精准施策 向环境污染“亮剑”

    环保工作,对于以能源化工生产为主的平煤神马集团来说,绝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截至今年5月底,该集团已在环境污染整治上投入资金1.2亿元,开工重点环保治理项目32个,主要污染物排放较去年底进一步减少。

  • 副市长李毛现场调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6月17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平煤神马集团分管负责人和市供电公司、市热力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开展现场调研。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企业职工群众、周边居民农民等相关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争取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 平煤神马集团:坚守两条底线 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

    去年以来,平煤神马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控尘力度,着力改善矿区生态环境。以往,在矿区铁道线上来回穿梭、冒着黑烟的蒸汽机车,如今已经全被换成清洁干净的内燃机车。

  • 平煤神马集团:转型发展 实现由“黑”到“绿”的转变

    近日,平煤神马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精神,研究制定强化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对企业下一步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在市场形势日益严峻、环保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无疑是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快速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 41路公交车运行线路调整 终点站改为平煤神马集团六矿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平煤神马集团五矿、六矿附近居民出行,该公司决定从6月13日起对41路公交车的运行路线进行调整,请广大乘客留意。41路公交车途经的道路主要有梅园路、龙翔大道、崇文路、公明路、祥云路、顺德路、兴平路、公正路、长安大道、未来路、西环路、花程线、平安大道、新兴路等。

  • 平煤神马集团岳三良:我是农民的儿子 带着感情去驻村

    今年59岁的岳三良,是平煤神马集团电务厂综合养殖场场长、畜牧师。2015年3月30日,水寨村十多名村民围着前来该村调研的市委组织部干部张建宏,将200多名村民摁满指印的“联名信”递了上去,请求让岳三良继续留在水寨村工作。

  • 平煤神马集团首季“开门红” 实现利润2.7亿元

    5月9日,平煤神马集团公布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数据:生产原煤877万吨,同比增长0.4%;生产焦炭143万吨,同比增长9.9%;生产己二酸7万吨,同比增长116.7%;实现营业收入325.84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利润2.7亿元,同比减亏18.5亿元。

  • 平顶山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门球比赛开幕

    昨天上午,比赛分别在鹰城广场门球场、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活动中心门球场、平煤神马集团阳光文体活动中心门球场同时开赛。记者在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活动中心门球场看到,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也将体质检测器材搬运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体质检测。

  • 庆五四 鹰城诗友举办朗诵会

    昨日上午,平顶山市近百名诗歌爱好者齐聚平煤神马集团退管中心,举办诗歌朗诵会庆祝五四青年节,抒发当代青年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豪情。随后,诗友们对我市100余名青年诗歌爱好者近期创作的作品进行了评选,筛选出《四季》《午后校园漫步》等佳作,并为来自平顶山学院的张帅、张浩浩,河南城建学院的吴雪萍,市技师学院的闫会超等20名文学爱好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 李建民在平煤神马集团调研 强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4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带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和新华区委主要负责人到平煤神马集团调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