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新城区切实抓好校园传染病防控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校园人群集中、易暴发群体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4月19日,新城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该局扎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保障校园师生身心健康。

该区切实加强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作,每个校园都有专人负责卫生,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控制。该局联合相关单位建立校园传染病联防联控体系,要求各中小学切实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和疫情报告工作,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多发性流感症状病例,第一时间向疾控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和队会等形式上好卫生宣传教育课。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本周,辖区各中小学已全部上了一堂“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肺结核等传染病”健康教育课,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好阳光大课间和各种运动会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记者 邱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城区 春季 校园 传染病 防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盆尧食药所多措并举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盆尧食药所强化三举措,集中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 西平专探食药所召开学校食堂餐饮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约谈会

    为进一步规范专探乡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水平,2017年4月1日,专探食药所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约谈会。

  • 平顶山市各学校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3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发挥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校刊校报等载体作用,做好安全教育日活动专题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王皮溜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查看学校是否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中;是否建立健全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是否按要求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留样记录是否齐全,留样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 巩义加强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昨日,记者从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30日,该市将开展拉网式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