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开源学区举行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2017-04-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近日,开源学区在开源路小学和轻工路小学举办“骨干示范专业引领”名师骨干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开源学区的李堂小学、南环路小学、轻工路小学和开源路小学的语文、数学及综合科教师200余人次参加了观摩活动。

  开源路小学的王培、彭新生、樊蕊、陶爱华,轻工路小学的陈艳艳、常国东6位骨干名师为学区的老师们分别作了6节精彩的示范课。6位老师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灵活的教学方法受到与会教师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开源学区的主持人岳三明对6节课作了精彩的点评,并结合教学实际,发表了独特的见解和看法。岳三明认为,执教教师都能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善于指导学习方法,注重设计活动层次;教学中,组织学生合作学习,培养自主探究能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到了“导”与“学”相融,“鱼”与“渔”兼顾,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建议老师从本校学生实际出发,尊重学生差异,遵循教学规律,勤于反思,敢于探索,为提高教学质量不懈努力。

  湛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研修活动虽然短暂,但精彩的课堂观摩、独到的名师点评,为青年教师的快速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促进了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推动了开源学区教育均衡发展。(记者 邢晓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源 教学技艺 学区 教学规律 教育均衡发展 责编:邢晓蕊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开源路幼儿园表彰“读书小能手”“书香家庭”

    4月21日上午,市开源路幼儿园表彰了一批“读书小能手”和“书香家庭”,并颁发了奖品。根据孩子的借书量、图书制作的精细度、家长对孩子阅读的重视与参与度等,该园进行了“读书小能手”和“书香家庭”评选活动。

  • 湛河区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832块

    4月5日上午,在市区凌云路与姚电大道交叉口铁路桥南附近,湛河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施工人员对大型墙体广告牌和立柱塔式广告牌进行拆除。”荆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国栋说,开源路南段高速引线附近非法立柱塔式广告有25座,是该区清除违法户外广告的一大难题。

  • 创文进行时:基层社区攻坚克难争创文

    12月12日,从早上6点50到岗至晚上8点,顺河社区工作者36人顶风冒寒全天候巡视在分包路段坚守值勤,穿红马甲志愿者每2人一组40分钟一轮岗值守交通疏导,为“创文”迎检进行最后的冲刺。

  • 开源大道交通事故 致一人当场死亡

    9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开源大道东段发生一起机动车和电动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车上一人当场死亡。

  • 三小学区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日前,市三小学区举行“兰亭杯”“三字一话”(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 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3月31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河南省邓州市市烈士纪念园启动。

  • 邓州穰东中心校:学区制改革亮点初显

    据了解,为了有效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特别是村级教师缺员的难题,穰东镇中心校积极开展了学区走教及学月教研工作。

  • 邓州穰东中心校:学区制改革亮点初显

    据了解,为了有效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特别是村级教师缺员的难题,穰东镇中心校积极开展了学区走教及学月教研工作。

  • 邓州穰东:学区制教育改革吹响号角

    2月7日上午9时,穰东镇学区制改革推进会及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穰东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校(园)长及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邓州穰东:学区制教育改革吹响号角

    “今年,中心校及各中小学校要深化教育改革,科学有序地抓好落实学区制改革、绩效管理、学校安全及学校建设工作,进一步形成较大区域的吸引力、影响力、辐射力。” 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在该镇召开的学区制教育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