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宝丰:校园减灾教育公益项目点亮山区孩子上学的路

2017-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朱亚旭)“有了这盏太阳能灯,我在上早晚自习的路上,再也不怕天黑路滑啦!”2月13日下午,在观音堂林站赵沟小学举行的“上学路上要有光”校园减灾教育公益项目平顶山启动仪式上,6年级小女孩张晓珂高兴地说。

  市政协原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赵玉亭,市政协原主席、市老促会会长裴建中,县委副书记刘景华,平安星减防灾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市县老促会、妇联、志愿者协会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该小学的460多名小学生接受北京平安星减防灾教育中心为山区孩子捐赠的太阳能灯和配套的安全体验课程。孩子们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欢呼雀跃着把太阳能灯高高的举过头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北京平安星减防灾教育中心,始创于2008年,是专注于防灾减灾领域的专业民间组织,通过践行“人人防灾、社区减灾、社会救灾”的理念,用创新的体验式教育,提升儿童整体应灾能力。“上学路上要有光”项目是该中心通过为每个山区孩子捐赠一盏太阳能灯和进行配套的安全体验课程,照亮孩子们的上学路,提升所在学校的安全教育水平。

  据了解,北京平安星减防灾教育中心将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和鲁山县的赵沟小学、滴水崖小学、小店头小学、观音寺一小、观音寺四小开展“上学路上要有光”项目,为1800多名山区学生捐赠太阳能灯和配套的安全体验课程。


文章关键词:宝丰 校园减灾 公益项目 山区孩子 上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精品原创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