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整治农村环境倡树文明新风 推动乡村振兴会召开

2018-04-13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2日,平顶山市整治农村环境、倡树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郏县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们要肯定成绩,珍视经验,切实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信心,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中理思路、找方法、定措施、抓落实,切实把政策的“含金量”化作发展的“实物量”,抓点带面提升整体水平,算好经济、生态、社会效益账,汇集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尊重规律地做,坚定信心地做,求实求效地做,奋力迈向美丽宜居、幸福和谐的康庄大道。

周斌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推动乡村振兴的质量水平。要抓好产业兴旺这个重点,突出提质导向、融合发展、利益共享,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要健全要素保障这个机制,积极推动城乡要素合理流动,鼓励更多的企业、人才、技术、信息、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上山下乡”。要增强深化改革这个动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让农村资源要素活化起来,让支农助农兴农社会力量汇聚起来。要突出生态宜居这个关键,更加注重绿色发展,突出抓好环境整治,广泛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示范村创建”。要筑牢乡风文明这个根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建设法治乡村,提升德治水平,打造服务平台,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要强化干部作风这个保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健全完善激励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苦干实干,让广大农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张雷明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擂响了打造美丽鹰城乡村版的战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紧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意见,对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跟踪落实,强化纪律约束,定期通报进展,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到郏县姚庄回族乡进行了实地观摩。(记者 孙鹏飞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整治农村环境,文明新风,乡村振兴,现场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换发IC卡道路运输证 营运车辆将有新“身份证”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当日起,平顶山市范围内所有客货营运车辆将陆续换发IC卡道路运输证。IC卡道路运输证有信息共享通读通写功能,集线路标志牌、客车班线班次、车辆技术等级和安全监管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将成为营运车辆司机随车携带的电子档案。

  • 平顶山市湛河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按照省、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及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要求,平顶山市2018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全面启动,计划集中在4月至10月底开展放映活动,全年将完成816场次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全区6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次。

  • 2018年平顶山市爱国主义优秀电影进校园放映工程启动

    4月8日晚,2018年平顶山市爱国主义优秀电影进校园放映工程在市八中启动。当晚,该校高中班全体师生观看了爱国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作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 2018年平顶山市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出台

    记者4月9日从平顶山市委办公室获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8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委、市政府今年将集中力量办好的一批重点民生实事。

  • 平顶山市出台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

    记者4月8日从市纪委监察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和促进市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根据相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平顶山市实际,市纪委监察委日前出台《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