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换发IC卡道路运输证 营运车辆将有新“身份证”

2018-04-10  来源:平顶山晚报

昨日,市民王女士在市行政审批大厅领取了新的道路运输证。

昨日,市民王女士在市行政审批大厅领取了新的道路运输证。 记者 彭程 摄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当日起,平顶山市范围内所有客货营运车辆将陆续换发IC卡道路运输证。IC卡道路运输证有信息共享通读通写功能,集线路标志牌、客车班线班次、车辆技术等级和安全监管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将成为营运车辆司机随车携带的电子档案。

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顶山市道路运输证件主要以纸质证件为主,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证件信息模糊、污损,容易伪造、更改相关信息,且只能体现出车辆的相关信息,无法体现车辆的违章信息、事后追踪处理信息、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等,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执法监督和车主保存。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IC卡道路运输证把交通运输系统信息资源整合为一张IC卡中,通过一车一卡,一稽查人员一终端(移动信息处理设备),一站点(或行政审批大厅窗口)一终端(读/写卡设备),便可了解运输车辆所有信息(包括车辆基本信息、技术等级、违章记录、处理实施情况等)。IC卡道路运输证还具有高速公路ETC卡(中原通卡)不停车收费功能,车主或运输企业申领时可自愿开通。

从昨日起,广大营运车主或运输企业即可凭纸质道路运输证到运管部门换发新版的IC卡道路运输证。IC卡道路运输证启用后,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道路运输证。新增加的营运车辆直接配发IC卡道路运输证。

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平顶山市范围内所有客货营运车辆将全部换发IC卡道路运输证,纸质道路运输证同步收回。在此期间,纸质道路运输证和IC卡道路运输证同时有效。需要开通ETC功能的单位和个人,可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在办理换证业务的同时直接开通ETC功能。

营运车主或运输企业有何疑问,可拨打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电话2692286进行咨询。(记者 王桂星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IC卡道路运输证 营运车辆 新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湛河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按照省、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及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要求,平顶山市2018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全面启动,计划集中在4月至10月底开展放映活动,全年将完成816场次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全区6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次。

  • 2018年平顶山市爱国主义优秀电影进校园放映工程启动

    4月8日晚,2018年平顶山市爱国主义优秀电影进校园放映工程在市八中启动。当晚,该校高中班全体师生观看了爱国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作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 2018年平顶山市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出台

    记者4月9日从平顶山市委办公室获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8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委、市政府今年将集中力量办好的一批重点民生实事。

  • 平顶山市出台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

    记者4月8日从市纪委监察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和促进市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根据相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平顶山市实际,市纪委监察委日前出台《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

  • 平顶山市财源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上午,平顶山全市财源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平顶山市财源现状,安排部署下一步财源建设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奋力开拓,推动财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