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张雷明讲话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1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平顶山市金融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为经济发展在新常态下实现稳中有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深刻阐明了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控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思想统一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金融工作摆上十分重要的位置,确保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平顶山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周斌强调,要统筹抓好金融工作三项任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一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手段用足用活。随着形势的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和手段不断创新,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加强学习研究,科学运用,不断拓宽融资主渠道,大力支持企业上市,用好债券融资,建立多层次基金体系,发挥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作用,充分利用民间资本,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二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措施落细落实。要多措并举降杠杆,严厉打击治乱象,明确责任强监管,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要把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路径走准走对。要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全面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培育合格的市场主体,通过正确的改革路径,让金融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

周斌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金融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金融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自觉按照经济规律、市场规律、金融运行规律办事,做到依法管理金融、科学发展金融。

张雷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金融工作三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大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突出服务重点、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医药等重点产业的支持力度;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僵尸企业”处置等重点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完善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改善对脱贫攻坚的金融服务,增加贫困地区的信贷投放,通过模式创新为资金顺利进入扶贫领域创造条件、打造平台;优化对“三农”工作的金融服务,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积极发展绿色金融。二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合理把控杠杆水平,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金融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三要扎实推进金融改革。要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发展壮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规范融资担保机构发展,不断壮大金融主体。要完善金融债权风险保障机制,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张雷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强化政策支持,尽快形成一套科学合理、具体可行、务实有效的政策“组合拳”,努力推动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

摆向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金融工作会议,,周斌,张雷明,讲话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集中宣传《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

    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平顶山分会会长李胜平介绍,近年来,平顶山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平顶山市大力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切实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救助帮扶困难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 去冬以来平顶山市新造林3万多亩

    日前,平顶山市政府派出8个造林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去冬以来大面积造林实际情况进行了督查。宝丰县2018年造林任务4.3万亩,已经完成造林1万亩,重点是对宁洛高速、郑尧高速、207国道、南石线及县乡道路生态廊道进行全面建设。

  • 平顶山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周斌主持并讲话

    1月14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认识体会,实现共同提高。

  • 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1月1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和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健全完善节日期间生产安全预警机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 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到平顶山市检查指导工作

    1月11日上午,以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任建设为组长的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一行5人到平顶山市检查指导消防工作。邓志辉指出,2017年,平顶山市消防工作紧紧围绕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逐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消防宣传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

  • 平顶山市发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224万元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平顶山市发放2017-2018年度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224万元,已经向受灾县(市、区)拨付,目前各项救助款物正在逐步发放,7万多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将会得到有效保障。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向受灾县(市、区)下拨中央和市级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224万元,帮助7万多灾民解决今冬明春实际生活困难问题,确保他们顺利渡过难关。

  • 卫东区蒲城街道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18年1月10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 平顶山市女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1月10日上午,全市女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弘扬先进精神、展示巾帼风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总工会办公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催人奋进,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 平顶山市气象台:全市去年年均气温偏高

    1月9日,市气象台发布2017年气候影响评价,2017年平顶山市年平均气温偏高,舞钢市的年平均气温是历年同期第一高值,鲁山县、郏县是第三高值,宝丰县是第四高值,同时冬季气温偏高,各县(市、区)除叶县外都是历年同期第二高值。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演讲比赛

    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举办了“学习十九大·拥抱新时代”专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特邀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总工会、团区委、外宣办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来自街道机关、各村、辖区企业的1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 平顶山市去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

    记者昨日从平顶山市民政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特困救助供养人员1.86万人,全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去年我市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定为每人每月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其中16-59周岁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智力、精神、肢体、视力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 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呈现“加速度”

    舞钢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3家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2017年12月27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了全省20个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典型案例,平顶山市占了4个。

  • 平顶山市表彰科技进步获奖项目 14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科技进步和人才强市,打造创新型平顶山,经评审专家和市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审定,平顶山市评定了这些奖项。平顶山市精心筛选了18项科技成果参加省科技进步奖的评选,其中14项获奖,这是平顶山市近年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在全省位列第三。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

    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推进会旨在通过开展此次作风大整顿活动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环境、树立公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成立 周斌李萍共同揭牌

    1月8日,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揭牌。周斌在讲话中指出,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进入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