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加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

2017-09-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11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平顶山市各级人社部门按照省有关规定,规范和加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

按照规定,平顶山市形成由人社部门牵头,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机制。各级人社部门依法履行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职责,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校核和上报,并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管理机构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及时主动向就业主管机构提供相关实名数据。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开设专门窗口,方便用人单位和就业失业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办理就业创业证。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进行日常巡查、企业劳动保障年审时,应审查企业是否为新招用人员办理就业登记。对未及时办理就业登记的,应主动告知用人单位为新招用人员先行办理就业登记,要通过健全机制、形成合力,确保城镇新增就业人员等实名台账真实完整。(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城镇 新增就业人员 实名登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成立6个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工作组

    记者9月11日从市政府安委会了解到,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日常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市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和具体职责,通过定期通报大检查开展情况和跟踪督办等举措,营造氛围、传导压力、形成震慑,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公民遵守交通法规意识,营造文明的交通环境,9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组织本单位部分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建设路东安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 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中学新校园9月1日投入使用

    扶贫先扶智。为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府在该区曹镇乡中部投资兴建了高标准的全日制、寄宿制初级中学

  • 平顶山市开展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6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了解到,本月起至10月31日,平顶山市开展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大检查,旨在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 平顶山市8个小区迈入废品回收智能时代

    昨日,湛河区马庄街道电力西居小区添置了一台废品分类回收设备。据张朝选介绍,从6月16日至今,他们已经在平顶山市8个小区投放近20台废品分类回收设备,目前运行状况良好。

  • 平顶山市水利行业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9月7日,在叶县龙泉乡彭庄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准备打井。郏县利用省财政资金565万元,计划解决7个贫困村9428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涉及贫困户303户、贫困人口930人。

  • 平顶山市创文再添靓丽风景线 公交车上设置“孕妈妈爱心专座”

    9月7日,平顶山市56辆公交车上设置“孕妈妈爱心专座”,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在一辆27路公交车上看到,“孕妈妈爱心专座”设置在公交车爱心专座区域,与普通座椅不同的是,这些座椅“穿”上了厚厚的棕色皮“外套”,上面写着“孕妈妈爱心专座”“平顶山市总工会”字样以及爱心标识。

  • 平顶山市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国企活力

    9月7日,记者从市国资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力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市普生药业有限公司2011年4月与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国药控股平顶山有限公司,投资两亿元建设物流中心,5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员工收入增长了3倍。

  • 平顶山市9人入选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9月7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日前,省文化厅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平顶山市有9人名列其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有191人,分为10大类:民间文学类20人、传统美术类34人、传统音乐类11人、传统舞蹈类24人、传统戏剧类26人、曲艺类7人、传统体育和游艺与杂技类9人、传统技艺类37人、传统医药类16人、民俗类7人。

  • 平顶山市加强渣土运输处置“无尘化”管理

    9月6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攻坚克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