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政协“深石山区移民搬迁脱贫”调研组莅平

2017-09-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8日上午,省政协市级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孟洲带领省政协“深石山区移民搬迁脱贫”调研组到鲁山县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市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委,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丁心娥、副巡视员许冬梅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陪同。

  朱孟洲一行来到鲁山县库区乡王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认真察看工程进度,了解移民人数、资金等情况,并同发改委、移民办及当地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朱孟洲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尤其是深石山区移民搬迁是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环节,鲁山县工作扎实推进,安置点住房建设、资金拨付、搬迁户数确定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下一步,要把工作的关键落实到搬迁人口稳定脱贫上来,确保贫困群众不仅住得下,还能富得快。要因地制宜在安置点附近发展特色产业,把搬迁群众尽可能纳入产业发展链条,全力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确保有稳定的增收渠道。要充分利用搬迁户原有的耕地、林地、山地、宅基地等资源,大范围地把这些资源进行整合、开发,通过成立公司、合作社和出租等形式发展旅游、种植、养殖等产业,形成规模,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有效增加搬迁贫困户的收入,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记者 何思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政协 移民搬迁 石山区 种植 养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政协调研组莅濮调研农村土“三权分置”工作

    9月6日至7日,省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肖新明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对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取得的成效。

  •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莅临平顶山市调研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9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就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在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冬松认真听取了平顶山市、汝州市、邓州市、鲁山县、新华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 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到鹤壁调研 范修芳唐远游参加

    8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等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省工信委主任、党组书记王照平,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徐金柱,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

  • 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调研濮阳市重点产业项目

    8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先后深入华龙区、濮阳县、开发区、工业园区和清丰县,就我市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介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党义、徐金柱,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丛乐,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等一同调研。

  • 河南省政协领导莅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18日—19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带领调研组莅临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牛越丽陪同省政协领导调研扶沟脱贫攻坚

    6月27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带领省政协机关各支部有关同志,到驻村帮扶点包屯镇朱村岗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马葆青、牛越丽一行首先来到包屯镇朱村岗行政村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

  • 钱国玉行莅濮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率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濮阳,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钱国玉指出,围绕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省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的民主监督性协商议题。

  •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一行深入确山县瓦岗镇实地调研

    带着对老区人民的关注、关爱和对特色农业发展情况的关心,6月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确山县瓦岗镇,实地调研考察特色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情况。

  •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率队调研新郑泰山村

    5月26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旭明率调研组来新郑,对当地的农村经济发展进行了考察调研。

  • 省政协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林业生态建设情况

    昨日,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领省政协“推进林业生态文明,构建生态安全屏障”调研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林业生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博爱县通过高标准建设生态绿化带、全力提升林业生态水平,在干渠两侧各营造了100米宽的绿化长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