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让老人安全回家 300个爱心黄手环免费发放

2017-09-1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9月9日,在发放现场,志愿者帮一位老人戴上黄手环。

9月9日,在发放现场,志愿者帮一位老人戴上黄手环。 记者 彭程 图

  9月9日,星期六。下午4时许,在市区火车站广场,由平顶山晚报和市爱心歌友会联合举办的“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免费发放活动举行。300余名老人或有特殊需求的人参加了此次发放。

  【现场】

  领手环的人排成长队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活动现场。距离爱心黄手环发放还有半个多小时,可现场已是人头攒动——从晚报上得知免费发放爱心黄手环的消息后,不少老人早早来到现场,排起了长队,等待领取爱心黄手环。市爱心歌友会的志愿者也早早赶到活动现场,忙着摆桌子、搭帐篷、扯横幅。

  “黄手环是用黄色的橡胶做成的,像戴手表一样戴到手上就可以了,中间有一个小口,把写有家属电话等信息的纸条塞进去就行,主要是方便识别。一旦老人走失,或者市民发现路上有戴黄手环的老人独自行走,上前多问一声,就能帮他们早点回家!”活动开始了,志愿者有的为老人及家属讲解黄手环的佩戴和使用方法,有的在认真核对、登记前来领取黄手环的老年人的户籍信息、联系方式。

  王振兰阿姨家住市区光明路南段,今年70多岁。听女儿说当天火车站广场要发放爱心黄手环,她早早来到现场排队。“孩子都大了,也不需要我照顾。没事,我喜欢出去转,人老了,说不定有迷糊的时候,戴上这个黄手环,孩子们也放心。”王振兰说。

  “同志,你看我这种情况能不能也领一个?”现场,一位先生拿着一本残疾人证和一张身份证询问志愿者。据这位先生说,他叫桓志栓,想为弟弟领一个。

  “我们在市区建设路东段开发二路附近住,弟弟今年四十来岁,精神残疾。”桓志栓说,他弟弟爱出去转悠,但因精神残疾,经常出现找不到家的情况。“为了防止弟弟走失,我专门在他脖子上挂了一个卡片,上面写有我的联系方式和名字。”桓志栓说,得知火车站广场要免费发放黄手环的消息就过来了,“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有了这个黄手环,我再也不担心弟弟会走失了。谢谢,谢谢你们。”拿着黄手环,桓志栓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300个爱心黄手环由豫民网·河南公益联盟提供。

  【放心】

  这次没领到手环的市民重阳节前后还可领取

  由于参与活动的老人太多,有部分老人当天没有领到黄手环。对此,市爱心歌友会的负责人谢轩告诉记者,目前,他已向豫民网·河南公益联盟申请了第二批黄手环,预计重阳节前后能够发放,第一批没有领到的老人到时可以领取。

  同时,他们也想提醒广大市民: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失智老人,丧失最基本的沟通能力,需要关爱和理解。他们有时会忘记自己的名字,找不到回家的路。他们可能是我们的父母长辈、老师朋友,也可能是将来的自己。从现在开始,请关注身边的黄手环佩戴者,如果发现他们有异常情况或需要帮助,请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方便和关照。(记者 牛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手环 爱心 老人 免费发放 歌友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