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领导分别出席县区的四大班子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2017-08-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18日下午,叶县、石龙区、宝丰县、郏县、鲁山县、舞钢市分别召开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在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知耻后勇,背水一战,开足马力,奋起直追,全力扭转落后局面。

  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出席叶县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周斌指出,叶县前一段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做了大量工作,但这次全省巡查核查评估结果十分不理想,在全省排名靠后,充分说明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着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深、标准较低、作风不实等问题,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找准问题,加压紧逼,迅速整改,力争在脱贫攻坚年终大考中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斌强调,一是学习要再深化。要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其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扛起这份政治责任。二是认识要再提升。必须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其放在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来抓;必须深刻认识中央对精准扶贫要求之高、把关之严前所未有,必须用超常力度、超常措施深入推进;必须深刻认识叶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拉高坐标,从严从实,奋起直追。三是精神要再提振。要端正态度,辩证看待,既要勇于正视差距,也要认真总结经验成绩,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光荣感、自豪感和自信心,挺起脊梁骨,提振精气神,以更大的工作热情、用“亮剑”精神迅速投入下一场战斗。四是问题要快整改。对查出的问题要较真从严、狠抓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工作进行全面透视、全面体检,建立台账,综合施策,彻底整改,逐项落实,切实做到准、快、深、细、实。五是措施要再加力。要按照“1361”的工作要求,校准一个目标、突出三大板块、抓住六项重点、强化一个关键,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六是作风要再转变。要痛下决心改作风,对标先进,沉下身心,真抓实干,较真碰硬,做到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用硬作风打硬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七是责任要再落实。脱贫攻坚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战役,必须强化攻坚责任,狠抓政策落地,充实工作力量,形成攻坚合力,严明考评奖惩,营造攻坚氛围。相信叶县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知耻后勇,痛定思痛,背水一战,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力度、刮骨疗毒的决心,上下一心,合力拼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出席石龙区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再鼓劲、再加压、再发力,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二要聚焦关键重点,狠抓措施落实。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对各种问题对照台账逐项梳理,列出时限,加快整改。要狠抓政策落实,抓好产业和金融扶贫,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三要强化责任传导,严格考核问责。要一级一级传导责任,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承担责任,做到机制上有新突破,组织上有新举措,内容上有新拓展,效果上有新提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出席宝丰县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他强调,站位要再提升。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倾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作风要再扎实。要深刻反思、明确问题、从严从实,确保脱贫工作作风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责任要再压实。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再鼓劲、再加压、再发力。重点要再突出。要认真梳理工作重点,以重点工作的强力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快速发展。导向要再鲜明。要狠抓基层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实际,一村一策、一户一策。要严格纪律导向,加强督查指导,层层转作风、逐项抓落实。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郏县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他强调,一要提升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凝心聚力,持之以恒。二要查找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将问题查深查细查实,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要抓住重点。要扎实做好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政策宣传等基础性工作,在产业发展、医疗救助、金融扶持等方面精准发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四要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转变作风,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出席鲁山县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她强调,鲁山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以破釜沉舟、决战决胜的决心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措施精准度,突出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制定更加具体、更加细化的实施计划,真正把各项政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问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副市长冯晓仙出席舞钢市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她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对标看齐,拉高标杆,着重查找解决思想认识、岗位责任、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对照、再排查、快整改。要进一步抓住重点关键,按照“1361”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较真碰硬、跟踪问责,形成条块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记者 孙鹏飞 张鸿雨 巫鹏 温书功 常洪涛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知耻 1361 站位 四个意识 思想认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知耻而后勇”还是走形式“作秀”?

    由于负责的重点项目推进不力,河南濮阳7名处级干部近日在当地主要报纸上作出公开检讨。干部在地方党报头版公开检讨,这在当地成了“新鲜事”,也引发了市民和网友的热议。

  • “知耻而后勇”还是走形式“作秀”?

    由于负责的重点项目推进不力,河南濮阳7名处级干部近日在当地主要报纸上作出公开检讨。干部在地方党报头版公开检讨,这在当地成了“新鲜事”,也引发了市民和网友的热议。

  • 今年鹤壁13611人高考报考 共设9个考点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招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至8日,考试科目不变,我市高考报考总人数为13611人,共设置9个考点。由于报考的部分考生被高职院校单招提前录取,编入考场参加高考的人数为11423人。

  • 民权全县1361个村头大喇叭 把科技知识送进万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周长桥 王永)走进商丘市民权县伯党乡翟庄村田头,村民们正在田里忙碌,不远处,挂在电线杆上的大喇叭里正播放着相关农技知识,村民们一边劳作一边收听,新的一天由此开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电视电话会

    丁福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持续整改问题、突出产业扶贫、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基层基础,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丁福浩指出,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我们向省委、省政府签下的军令状。

  • 浚县县委中心组举行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集中学习交流会

    7月31日,浚县县委中心组举行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集中学习交流会,县委中心组成员对照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纷纷谈体会、查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会上,县委书记郑辉带头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典型案例,对照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达到了反思问题、提升认识、强化措施、推进工作的目的。

  • 王小平在解放区调研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解放区就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调研。

  •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启动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4日至25日,市委6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家单位。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均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组应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 市政府召开人大工作评议推进会

    7月13日,市政府召开人大工作评议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以及10个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希望各被评议单位以人大开展工作评议为契机,主动接受评议,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评议促工作,以评议促发展。

  • 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层次上水平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市委市直工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范修芳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 扎根基层松穷土 站位全局拔穷根

    编者按省交通运输厅正处级干部、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交通运输青年科技人才、北京交通大学博士后……说起刘江的头衔,可以数出一长串,但最为他看重的,是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第一书记这个头衔。

  • 洛阳地铁1号线18个站位置确定 看看哪个离您家最近

    按照规划,地铁1号线全长22公里,共设18个站,平均站间距为1.3公里,全线共设112个出入口,各出入口均兼顾过街功能。

  • 葛巧红与市出席各民主党派全省代表大会代表座谈

    各民主党派全省代表大会将于近期陆续召开,中共平顶山市委高度重视,6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与即将出席各民主党派全省代表大会的代表进行座谈。

  • 洛阳地铁1号线18个站位置确定 看看哪个离您家最近

    该站总长231米,标准段宽度为19.7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站。按照规划,地铁1号线该站部分为地下3层岛式站台站,总长306.65米,标准段宽度为21.3米;2号线该站部分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站,总长711米,标准段宽度为21.3米。

  • 李萍到鲁山县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当日上午,在国家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李萍详细了解该公司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