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启动北部矿区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

2017-08-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17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北部矿区环境面貌的根本改善,市攻坚办出台《北部矿区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要求相关企业在9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逾期未完成的停产整治。

  按照整治标准,各产煤企业出煤(渣)口将高标准建设密闭输送设施;原煤(渣)堆场建设全密闭料仓(料棚),配套建设智能化水雾喷淋设施和通风系统;进出口安装高标准智能化货运车辆冲洗设施和视频监控系统并与交通、环保部门联网。矿井出风巷道内应建设完善的除尘水雾喷淋设施,矿井出风口安装高效全覆盖水雾喷淋设施,并正常稳定运行;完善矿井出风口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达标排放。

  北部矿区涉煤企业完成原煤(渣)进矿主(次)干线运输道路(水泥路面或沥青路面)的建设,配套建设雨污管网;道路路基两侧植树绿化,路基边坡种草护坡;购置机械化清扫、洒水设备,确保路面整洁无浮尘;原煤(渣)货运车辆全部使用清洁燃料(2017-08-18LNG)密闭车辆。

  洗(选)煤企业原煤场建设全密闭料仓(料棚)和密闭输送设施,配套建设智能化水雾喷淋设施和通风系统;进出口安装智能化货运车辆冲洗设施和视频监控系统并与交通、环保部门联网;煤泥烘干窑炉安装烟气(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在线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原煤(渣)使用清洁燃料(LNG)密闭车辆运输。

  工业广场、道路全面硬化,裸露地面植树、种草或覆盖;成立专业队伍,配备机械化清扫、高压冲洗设备,科学精准实施工业广场、道路清扫和洒水,消除扬尘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定期(每半月)对矿(厂)区和建筑物开展清洁行动,实现矿(厂)区环境整洁优美。 (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矿区 企业环境 环境面貌 平顶山市 综合整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栾川发现大型萤石矿 矿床潜在价值为50亿元

    该项目是洛阳丰瑞氟业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完成栾川萤石矿资源整合后设立的地质勘查项目,分为八个矿区。省地矿局第二环境调查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提交的萤石矿资源储量主要位于原矿产地的边部及深部。

  • 鹤壁全市发现3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今年汛前排查情况,全市共发现3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类型有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岩(土)体崩塌有12处,主要分布于浚县石灰岩矿区及淇县西部山区。

  • 新密矿区办事处慰问现役军人家属

    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进一步做好社区双拥工作,勉励军人安心服役、建功立业。日前,新密市矿区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冯淀浦、武装部部长卢群卫带领党政办、武装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矿区办的7名现役军人家庭。

  • 新密矿区办红色七月为居民送上红色电影

    入夏以来,新密市矿区办事处频频为辖区居民奉上各种好戏,这不,家住新密市矿区办事处茅岗社区的老党员王庭照吃完饭一放下饭碗,就急匆匆赶往社区文化中心,因为他知道有一场电影即将在那里上演。

  • 卫东区综合整治北部矿区环境

    “我区将严格按照北部矿区环境综合治理的要求,把涉煤货场专项治理、‘三堆’整治取缔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早日完成整治任务,同时对完成治理的企业加强监管,严防反弹。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