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传媒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6-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20日,平顶山新闻网记者和村民一起采摘血桃。‍

6月20日,平顶山新闻网记者和村民一起采摘血桃。

6月20日,平顶山新闻网记者和村民一起采摘血桃。

6月20日,平顶山新闻网记者和村民一起采摘血桃。李志勇 摄

   “平顶山日报、晚报和客户端今天发布了血桃成熟的消息,效果太好了,这一天来买血桃的人不断,到这会儿就卖了近400箱(一箱10公斤)。”6月20日下午6点多钟,鲁山县熊背乡大年沟村村委会主任闫文杰和村民还在忙着卖桃。

  为助推脱贫攻坚,平顶山日报社发挥自身优势,在《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和报业新媒体平台免费发布时令生鲜农副产品信息,并依托中国报商联盟和河南省报业冷链宅配联盟,运用同城物流配送队伍,开展“网上订购、网下配送”,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农户销售时令农副产品。呼吁社会各界踊跃加入“献爱心、助脱贫”行列,采购时令水果等农副产品。

  大年沟村是熊背乡9个贫困村之一,全村贫困户32户。为引导贫困户尽快脱贫,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该村明确了产业脱贫之路,大力发展血桃种植。村里成立了血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183户农户参加,今年血桃收入有望超过300万元。

  当天上午,平顶山新闻网记者李志勇来到大年沟村拍摄专题图片,下午平顶山传媒客户端以图片、视频的方式推出了报道。

  “今天的电话、微信不断,都是要血桃的。”闫文杰让记者看他的微信,少的要一两箱,多的几十、上百箱。

  “照现在这种销售形势,明天的情况会更好。”闫文杰说。

  平顶山日报社还组织读者本周六到大年沟村采摘血桃。(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媒 沟村 农民专业合作社 农副产品 发挥优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澜国际.华韵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上市

     华韵影视成立于2011年11月,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春秋,但经过数部电影、电视剧拍摄、发行经验的积淀,加之栏目剧、网络剧、广告、微电影等项目的有序推进,为华韵影视成功上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股东宣布抛售 分众传媒一天蒸发124亿元

    分众传媒的第二大和第五大股东同时宣布,拟减持其所持有的分众传媒股份,涉及市值或超100亿元。仅昨天一个交易日,分众传媒市值就蒸发124亿元。

  • 光线传媒1.3亿元向猫眼转让网票网股权

    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拟以1.3亿元向天津猫眼转让公司持有的捷通无限68.55%股权,而捷通无限正是电影票务网站网票网的企业主体,通过此次交易,猫眼成为网票网的控股股东,持有68.55%股权。

  • 张明新:圆满完成报道任务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政协副主席郑枝来到平顶山市两会新闻媒体驻地,亲切看望慰问了参与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张明新强调,会议还在继续,宣传报道任务仍然很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两会报道任务,全面及时准确传递两会好声音,为会议圆满成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红手杖”走进乡村 特困户获赠轮椅

    近日,“红手杖”公益栏目组来到淮阳县冯塘乡刘庄行政村,向困难村民捐赠一批轮椅,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红手杖”公益栏目组由周口市红十字会、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成立,先后开展了爱心午餐、扶贫慰问等多项公益行动,充分发挥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 商丘市“申通传媒”今日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7月21日,商丘市“申通传媒”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吸引了众多的媒体和企业的关注。商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岳文华说:“申通传媒开拓进取,积极创业、创新、转型发展,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了理想与人生的价值。”

  • 799元超低价格面世 聚力传媒首款VR产品震撼业界

    VR6全新体验苏宁线下300家VR专区同步试玩 苏宁聚力传媒的首款VR产品聚VR官方售价只有799元,7月20日当天预约的用户还将享预存99元抵用199元的优惠活动。聚VR的价格一度成为业界猜测的

  • 光线传媒业绩大增 多家影视上市公司重心转综艺

    虽然中国电影市场上半年245.82亿元的票房让今年600亿元的目标有点悬。不过,多家影视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还不错。 界面新闻统计了20家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其中包括世纪游

  • 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特别报道

    7月17日,驻马店市上蔡县电视台来到了上蔡县东洪镇小太阳双语学校,对这里的正在进行暑期实践的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服务团进行了报道。

  • 汝阳县三屯镇杜沟村王光辉:不能让大家带着脱贫的希望久等

    6月15日13时,正是午休时间,汝阳县三屯镇杜沟小学内静悄悄的,从学校唯一一间办公室的窗户望进去,杜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光辉正伏案疾书。来到杜沟村快两年了,王光辉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少村民看到,杜沟小学二楼王光辉的临时宿舍内,灯常常亮到深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