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全面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2017-04-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30日前,有关单位将依法整治取缔全市现已排查出的53家“小散乱污”企业;5月31日前对新排查“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到位,杜绝整治取缔的“小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此次整治取缔的重点是有色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丝网加工、轧钢、耐火材料、碳素生产、石灰窑、砖瓦窑、水泥粉磨站、废塑料加工,以及涉及涂料、油墨、胶黏剂、有机溶剂等使用的印刷、家具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整治范围是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的;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污染排放严重的小制造、小加工、小作坊等;虽有行政许可手续,但超范围违规生产经营的;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污染物排放不达标,污染环境严重的企业;违法违规经营,销售劣质油品、手续不全的加油站。通过整治取缔,取消“小散乱污”企业现有生产经营资格和生产条件,做到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四个到位”。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将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突出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排查不彻底,经检查、抽查或群众举报,发现不在清单任务之内的“小散乱污”企业,追究县、乡两级政府分管领导的责任,并对所在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予以经济处罚。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半年和年度目标考核,并作为对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建全和完善政府监察、部门监管、单位负责的监管体制,开展环境执法效能监察;建立由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为“网格长”的监管制度,强化常态化巡查监管措施,严防“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散乱污 碳素生产 企业 环境执法 全面整治 责编:程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作推进会

    日前,信阳市召开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信阳市“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情况。

  • 8月底前郑州“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改到位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8月底前坚决取缔整改到位。凡是未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坚决移交纪检、组织部门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 山城区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2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据介绍,3月31日,该区出台了《山城区全面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小散乱污”企业范围和工作目标,确保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到位。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一吊两断三清”(即吊销执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依法予以取缔。

  • 濮水办筹备组大兴“实干”风

    濮水办筹备组所服务的辖区主要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濮水办筹备组管辖的各类企业共有278家,其中不乏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全市“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濮水办筹备组通过全面深入排查,发现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153家,列入整改台账的“小散乱污”企业91家。

  •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自领导干部至普通职工,人人行动,不分昼夜,拉网式排查、分类造册、依法取缔、恢复原貌、加强巡查……这是3月4日至31日,华龙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每日缩影。

  • 濮阳展开拉网式排查 重拳出击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以街道和村为单位建立摸排网格,对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4月5日,映象网记者自濮阳市环保局了解到,自濮阳市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 焦作市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开展督查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从3月29日至4月15日,焦作市在全市范围内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并设立举报电话(0391)3788110,全天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

  • 华龙区大庆办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近日,笔者获悉,自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华龙区大庆办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向“小散乱污”企业宣战,力争实现辖区内企业零污染的目标。截至3月28日,华龙区大庆办已取缔企业33家(其中废品收购站14家、石材加工厂6家、砂石料场3家、其他各类企业10家),整改到位49家,任务完成率达100%。

  • 关于全市各乡镇办“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多数乡镇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认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实现了大头落地。全面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硬任务、硬指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 华龙区胜利办铁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小散乱污”企业底子清  根据《河南省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符合以下一项或几项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均属于“小散乱污”企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