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五一假期期间小型客车走高速免费

2017-04-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实施方案》,我省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时开始,最后一天24时结束。免费期间,高速公路将不发卡抬杆放行,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常使用,计费为零。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间为准。

  据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的情况,五一小长假期间,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前后和最后一天下午5时前后是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通行的高峰时段,请驾车出行的朋友科学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如需了解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和高速公路公众出行客服电话12122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实时查询。(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型客车 出行 假期 高速公路收费站 错峰 责编:王桂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布“五一”假期高速“避堵”指南 建议市民错峰错时出行

    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估计大家就在盼着五一的到来了,而在盼望假期到来的同时,也在关心着假日高速免费政策等出行情况了。

  • 改造积水点 出行更方便

    4月14日,记者在市区八一路府西路至潩水路段看到,该路段搭建了围挡,只有南半幅通行。围挡内,吊机把雨水管道吊到指定位置,8米多深的窨井内正在顶管作业,运输车向外运土,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河南城建市政工程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魏召民介绍,他们正加班加点施工,以保证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完工。

  • 高铁迎第一次跨省调价 避开高峰时段可降低出行成本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从4月21日起,我国东南沿海高铁车票价格将不再“一刀切”,中国高铁迎来第一次跨省调价。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执行票价依据为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将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 涵洞桥开始修补 众网友为此点赞

    接到上级下达的任务后,我们施工队一刻也不敢耽搁,想尽快按质保量完成任务,争取早日通车,以便广大市民出行。施工方告知广大市民,在涵洞施工阶段,车辆可以从非机动车道正常通行,桥下的照明设备已经开启,确保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

  • 驿城区:消防宣传进车站 安全出行保平安

    为进一步保证客运车站消防安全,增强本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救援的能力,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1日上午,驿城区大队培训人员受邀对辖区客运中心站50余名员工开展了集中消防宣传培训,切实提升车站人员应急救援能力消防知识水平。

  •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全面开售 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按照火车票30天预售期计算,五一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现已全面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前订票。根据旅客出行规律,五一假期客流将比清明假期大,所以建议打算在五一小长假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购买好车票。

  • 泌阳县公安局细化措施构筑学生出行“三心”网

    为加强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小学生道路出行安全。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构筑家长放心、老师省心、学生开心的交通出行“三心”网。

  • 4月1日至4日出行高峰 火车站将加开6对临客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焦作火车站获悉,为应对短途客流高峰,方便广大旅客清明节假期踏青、扫墓,4月1日至4日,焦作火车站将加开6对临客。 “4月1日下午至4月2日上午是出行高峰,4月4日是返程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客流密集,广大旅客应提前两个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 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清明出行攻略及安全提示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清明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多,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车流量增加,出行安全压力增大。重点路口路段: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恒通路铁路桥下积水 市民出行受阻盼解决

    “恒通路铁路桥下都是积水,车辆从此经过弄不好就被困到水里。恒通路呈南北走向,铁路桥有3个涵洞,非机动车从东西两侧的涵洞通行,机动车从中间的涵洞通行。东西两侧的涵洞地势高于中间涵洞约2米,其地势比较平缓,中间涵洞南北两端地势高、中间低,积水在此聚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