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晚报与市义工联举办的“六一·圆梦”活动启动

2017-04-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一个新书包、一件新T恤、一次敞开心扉的倾诉、一天爱心妈妈的陪伴游玩……对一般孩子来说,这些可能是平常的事,但对于一些孩子来说却是“奢望”。为了让贫困留守孩子过一个开心的儿童节,平顶山晚报与市义工联将联合开展“六一·圆梦”活动,符合条件的孩子及监护人,即日起可拨打热线电话报名。

  平顶山晚报已开展圆梦六一活动多年,帮助数百名儿童点亮微心愿。2012年起,市义工联“青苗”助学项目也发起“六一·圆梦”活动,让贫困家庭中的儿童能够在儿童节收到一份盼望已久的节日礼物。

  另据了解,市义工联12年前实施的“青苗”助学项目已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824人(次),资助金额约182万余元,其中有47名受助学生考入大学。

  今年的“六一·圆梦”活动将征集200名贫困儿童的愿望,具体报名细则如下:

  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

  范围:12周岁以下的贫困家庭儿童

  愿望:符合儿童成长特征的愿望,以学习、生活、运动为主,不切实际的愿望不在征集范畴。

  报名热线:4940000、7011710、13461204520、15993538690

  现场报名地点:平顶山市义工联合会办公室(市区建设路建东小区东苑社区三楼)。

  如果有爱心商家或个人想参与此次爱心活动,也可直接与市义工联联系。此次活动从流程到款物去向,都将在市义工联官网“平顶山公益”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以便市民监督。(记者 牛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工 款物去向 留守孩子 青苗 六一·圆梦 责编:牛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了狗狗的事儿 城管周末不休当“义工”

    4月22日,二七区行政执法局联合淮河路路砦社区、郑州伊康宠物医院、旭阳动物医院,在康桥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文明养犬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天中义工“女童保护知识”讲课走进汝南老君庙余子河小学

    3月29日上午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女童保护讲师团一行5人来到汝南县老君庙镇余子河小学,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课活动。天中义工的两位讲师向余子河学校一、二、 三、 四年级的学生认真的讲述了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远离性侵害”的防性侵知识,用提问的方式让学生走上讲台指出身体的敏感保护部位,将自我保护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田。

  • 正阳义工来到县古佛文化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是第39个植树节,正阳义工联合会的会员们来到正阳县古佛文化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正阳义工联欢合会:义工献爱心 情满三八节

    在今年三八节里,雷寨乡张伍店村、油坊店乡陈寨小学的女教师们收到了正阳义工联欢合会送来的爱心礼物。

  • 汝南县小城义工举行“珍爱环境无私奉献”公益活动

    为纪念雷锋同志诞辰54周年,集中体现助人为乐、提升自我的人生观,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的志愿志们在2017年3月5日上午共同来到北关天中山生态园,向来往市民宣讲学习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人人都是志愿者”,倡议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去,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勇开风气之先,开展志愿服务。

  • 天中义工:义工植绿三月天 年年花好岁合欢

    又是一年春光好,种花植树正当时。为把安居社区建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宜居小区,3月5日,天中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在安居社区开展了植树节活动。当日,天中义工联合会、驻马店市保障性住房和直管公房管理所干部职工、热心居民、媒体记者近百人植下合欢树苗1000棵和月季花350株,为安居社区再添一片绿。

  • 天中义工携手战狼拓展基地开展户外拓展特训营

    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骨干义工的团队意识和开拓意识,2月19日,天中义工联合会携手驻马店市礼念文化传播战狼拓展基地开展了以“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为主题的户外拓展特训营。

  • 天中义工携手战狼拓展基地开展户外拓展特训营

    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骨干义工的团队意识和开拓意识,2月19日,天中义工联合会携手驻马店市礼念文化传播战狼拓展基地开展了以“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为主题的户外拓展特训营。

  • “好人之城”悄然出现爱心衣物捐赠箱

    如今,大多数城市家庭都有很多闲置的衣物,扔了可惜,不扔又占地方,想捐赠一时又没有接收的机构……2月9日,笔者在驻马店市纬二路置地天中第一城小区东苑看到,一种爱心衣物捐助箱正在悄然出现。市民可将旧衣物放进去,定时会有天中义工联合会前来回收,处理后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 连续两年的星级义工翟春蕾又登“驻马店好人”榜

    驻马店市文明委办公室【2017】5号文件《关于表彰2016年度“驻马店好人”“驻马店好人集体”的决定》,显示翟春蕾等43名同志被评为“驻马店好人”。

  • 民建开封市委与义工协会携手百家送温暖

    1月21日上午,民建开封市委禹王台总支,携手开封市义工协会在汴京公园举办“百家送温暖,我们在行动”精准扶贫活动。

  • 汝南"小城义工协会"向市民发起禁燃烟花炮竹"倡议书"

    1月15日下午,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冒着严寒,走到街头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单并宣讲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她们的行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很多市民庄重的在宣传”禁燃”横幅上签下了自已的名字。

  • 汝南义工何大红用一双弱肩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

    何大红,汝南县板店乡板店村代庄村人。15年来,何大红这个坚韧的农村女性以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悉心照顾不能自理的公公、婆婆和儿子;她面朝黄土背朝天,一个人干完了全家的农活和家务活;她孝敬公婆、疼爱病儿,在困窘的生活中负担起身为好媳妇、好妻子、好妈妈的义务,她孝老爱亲的典型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 大爱无疆 爱心无限 汝南义工在行动

    汝南县三门闸乡白庙村委大叶庄村民王和,幼小时因生理缺陷遭亲生父母遗弃。后被养父母收养含薪如苦养大成人,因家境困难未能成婚,经好心人撮合和一精神障碍女子同处,生育一女一子。

  •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多地提高了征地青苗补偿标准

    摘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