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季度平顶山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

2017-04-25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21日,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平顶山市金融机构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各项存款快速增长,货币信贷平稳增长,全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

  各项存款快速增长。3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437.1亿元,比年初增加159.6亿元,同比多增10.6亿元,同比增长12.9%,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3个百分点。突出表现在住户存款和企业存款上,一季度,住户存款同比增加127.8亿元,多增11.4亿元,同比增长14%,新增额占各项存款增量的80.1%;其中在农村地区网点较多的金融机构增加最多,如农信系统增加48.9亿元,邮储银行增加25.8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和广义政府存款平稳增长。3月末,企业存款余额561亿元,比年初增加27.1亿元,同比多增1.3亿元,同比增长15.0%。广义政府存款余额298.2亿元,比年初增加1.7亿元,增量与去年持平,同比增长3.0%。

  各项贷款增速放缓。3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586.0亿元,比年初减少3.4亿元,同比少增64.7亿元。在贷款同比少增的同时,从期限到结构又呈现出一些特点:从贷款期限看,中长期贷款显著增加。一季度,企业短期贷款比年初减少4.2亿元,同比增长2.9%,而中长期贷款比年初增加34.6亿元,同比多增23.1亿元,增长13.4%,这是从2015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从贷款项目看,住户贷款平稳增长,企业贷款同比少增,一季度,住户贷款比年初增加14.0亿元,同比少增0.8亿元,同比增长16%,比各项贷款增速高7.8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中长期贷款中的住房按揭贷款是个人贷款增长的最主要因素,一季度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长13.6亿元,同比多增6.6亿元。从贷款投向行业看,公共设施管理类贷款和商务服务类贷款高速增长,政府购买服务、PPP项目陆续落地等因素推动了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贷款,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贷款高速增长,一季度,分别增加11.09亿元和25.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8%和174.6%。从贷款企业类型看,贷款仍集中到大中型企业,3月末,大中型企业贷款余额659.98亿元,占企业贷款的60%,一季度同比增加42.78亿元,占企业贷款增量的150.4%。

  社会融资规模明显多增。截至2月末,全市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量为99.3亿元,同比多增41.4亿元。(记者吴玉山 通讯员陈晓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向好 平顶山市 金融运行 同比增长 平稳增长 责编:吴玉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里人奔向好日子

    桐柏县山区人的篮子里丰富多彩,野菊花、栀子、木瓜等中药材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 平顶山市室内女子合唱团招募新团员

    4月19日,记者从市群艺馆了解到,为进一步补充合唱团演唱力量,平顶山市室内女子合唱团决定招募新团员。平顶山市室内女子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是平顶山市首个公益性合唱团,在册团员近50人,团员均受过专业的音乐素养训练。

  • 平顶山市湖光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参观博物馆

    4月19日下午,市湖光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平顶山博物馆参观,近距离感受鹰城的历史文化魅力。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真切感受到了平顶山历史文化的魅力,了解了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同时还激发了幼儿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

  • 平顶山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4月21日至22日,2017年平顶山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舞钢市举行,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25个站点的1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湛河区河滨公园东门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湛河区夕阳红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卫东区新华桥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 平顶山加大“气化鹰城”建设力度

    4月24日,记者从平燃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平燃公司已经为平顶山市68家燃煤用户完成了“气代煤”改造。按当前年使用天然气2亿立方米计算,每年可替代燃煤244000吨,每年减少煤渣85400吨、烟尘2380吨、硫化物5720吨、氮氧化物1486吨,为改善大气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供强大基础保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