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境内河流水质超标 宝丰等5县(市、区)被扣缴生态补偿金

2017-04-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因境内河流水质超标,宝丰、鲁山、叶县、石龙区、舞钢市被市政府扣缴生态补偿金共计103.18万元。

  据介绍,生态补偿是指使生态受影响的责任者承担破坏环境的经济损失,对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者和生态环境质量降低的受害者进行补偿的一种生态经济机制。我市从2009年起对全市各县(市、区)水环境实施生态补偿机制,在舞钢市八里河石庄桥,宝丰县净肠河吕寨村段,叶县灰河屈庄村段、澧河叶舞公路桥,郏县北汝河长桥镇段,鲁山县将相河入沙河前段,石龙区大浪河军营沟村段设置了水质监测断面,对河水中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3项指标进行定期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决定奖惩。如水质超标,市政府将根据超标指数计扣生态补偿金。所扣生态补偿金将用于同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水质、水量监测监控能力建设,以及对水环境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较好省辖市的奖励等。

  根据2016年省、市环保监测部门对各县(市、区)河流断面的检测情况和相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对宝丰县扣缴生态补偿金8.2万元,对鲁山县扣缴生态补偿金36.72万元、对叶县扣缴生态补偿金17.94万元,对石龙区扣缴生态补偿金34.55万元、对舞钢市扣缴生态补偿金5.77万元。该款项已由市财政局扣缴到位。(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扣缴 补偿金 河流水质 超标 生态补偿机制 责编:王桂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污泥“洗个澡”废物变成宝

    11月9日,淅川县污泥处理中心拿到排污许可证并开机生产,标志着全省首个县级污泥处理中心投入运营。

  • 汝州市环保局约谈超标排污企业负责人

    10月24日,汝州市环保局针对汝丰焦化有限公司SO2超标一事约谈企业负责人。约谈中,环境监察大队对汝丰焦化SO2超标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警告,督促企业尽快落实升级改造项目建设,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

  • 唐河源潭镇:全面防御超标准洪水确保平安渡汛

    唐河县源潭镇结合实际,会同县水利局及水利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穿境的唐河河道、桐河河道、泌阳河河道、毗河河道以及围镇堤开展实地勘察,会商度汛险情,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强化四项措施防御超标准洪水,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汛。

  • 柘城县一家油条摊铝超标 构成食品罪被判六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汉元)近日,商丘市柘城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一审判处被告人石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 生产蛋糕时大量添加食品添加剂 铝含量超标倍判刑

    映象网频道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含)10月20日,民权县人民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被告人金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两万元,同时禁止被告人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的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