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7-03-2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日前,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事故。

通知指出,近期尽管有降雨过程,但雨量不大,春季气温回升较快,大风天气多,加之清明节将至,林区内上坟祭祀、燃放爆竹、旅游踏青、春耕生产等人为活动频繁,野外用火剧增,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和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盲目乐观思想和松懈情绪,全面做好扑大火、打硬仗的准备,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织人员深入森林防火重要区域、重点部位,继续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和火险隐患排查,对火灾易发区域和地段要确定专人严防死守,确保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清明节期间,要重点抓好风景旅游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城区近郊、公共墓地等地的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四级以上高火险天气严格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同时,各地要抓住清明节期间景区旅游人员密集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政策,倡导人们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制定落实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响应措施,配齐防火物资装备,加强扑火队伍建设,做好随时扑火的准备。要认真落实以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火责任制,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有火不报、大火小报。要认真执行重大森林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凡因领导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发现隐患不作为、发生火情不上报、组织扑救不得力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政府 护林防火指挥部 清明节 森林防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记者 李凤霞) 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林业发展和融资平台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和拟成立周口市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

  • 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

    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 五会合一重实效 狠抓落实促转型

    为精简压缩会议、提高工作效率,昨日上午,市政府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国企改革、深化与央企合作、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会议合并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国企改革、深化与央企合作项目推进、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焦作市相关工作。

  • 市政府与中国建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19℃;25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4℃~18℃;26日,晴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4℃~21℃。

  • 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为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开放招商工作,是濮阳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和实现新一轮赶超发展的必由之路。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政府机关为家乡献新绿

    每年3月,汝州市政府机关都要组织植树活动,几十年来,年年如此,从未间断。3月10日上午,伴着徐徐的春风,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来到寄料镇牛沟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汝州市政府机关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8日是第107个国际妇女节。为了丰富广大妇女干部的节日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的节日,汝州市政府机关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史清秀,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和市政府机关的40余名妇女干部共同度过了这个快乐的节日。

  • 驻马店市政府连续七年为市公安局记功嘉奖

    2月23日,驻马店市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为市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一次(驻政〔2017〕16号)。这是自2011年以来,市政府连续七年为市公安局记功嘉奖。

  •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到西峡调研旅游产业发展

    3月1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一行,到西峡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徐志军一行来到恐龙遗迹园景区实地察看,并详细听取了县委书记孙起鹏对西峡旅游产发展情况的汇报。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检查工作

    为了巩固双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整治成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由分管领导带队、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人员参与,在清明节前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今日热点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