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团市委倡议:争做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

2017-01-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为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环保低碳、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1日,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倡议指出,“爱护家园,人人有责”。全市广大青少年都要积极行动,争做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在节日喜庆、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之时,在城区范围内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节日期间,采取贴春联、电子爆竹、播放音乐、微信贺卡等文明环保的方式开展庆祝活动。积极影响身边人,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同呼吸,共行动,从我做起”的理念,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承诺变成实实在在的自觉行动,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全市广大青少年要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亲朋好友和周边人员的燃放行为进行善意劝阻和抵制,争当大气污染治理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维护者和监督者,用我们的努力驱散雾霾,用我们的执着留住蓝天,为建设美丽鹰城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何思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放烟花爆竹,践行,微信,贴春联,空气质量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化中心城区禁燃禁放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日前,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志愿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燃或少燃放烟花爆竹,绿色环保过新年。

  • 西平春节期间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仪式启动

    1月19日,春节前夕,西平县在县委门前举行中心城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集中宣传启动仪式。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出席启动仪式。县公安、环保、工商质监、安监、综合执法、广播电视等多家职能部门参加集中宣传。

  • 唐河县国土资源局全面部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近日,唐河县国土资源局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会。

  • 开封市汴东学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开封市市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汴东学区于1月19日上午在汴京公园门口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

  • 汝州市洗耳街道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汝州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的精神,1月12日上午 ,该市洗耳河街道在市体育中心召开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工作动员会。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垂直站所负责人、执法局洗耳中队、各社区(村)的两委干部及禁放区内5个社区(村)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 鹿邑县政府发布通告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为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大气污染,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公众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河南省消防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鹿邑县政府发布通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 禁炮令下达后,平顶山市有关部门如何应对?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出台了《平顶山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 禁炮令下达后,平顶山市有关部门如何应对?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出台了《平顶山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

  • 禁炮令下达后,平顶山市有关部门如何应对?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出台了《平顶山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 汝州万人签名 响应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1月11日上午,汝州市在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 竹工作万人签名活动,通过宣读《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签订《禁放承诺书》等活动,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

今日热点

胡荃郏县调研:顺势而为奋勇争先 找准坐标多作贡献 胡荃郏县调研:顺势而为奋勇争先 找准坐标多作贡献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