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半年帮申请人追回59万赔偿款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王琪琪)“俺代表全家谢谢你,老公走了,留下我和俩孩子,断了生活来源,这赔偿给俺的50多万块钱就是我们的活命钱啊!”一位中年妇女红着双眼,紧紧握住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的手,不住地表达自己的谢意。这是8月14号下午将要下班时发生在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的一幕。

这个事情还是要从头说起:原告郑某之夫赵某于2015年12月12日17时许,乘坐被告孔某驾驶的三轮摩的在县城某路段,途经河南某公司门前时撞到此公司私自架设的栏杆,致赵某颈部受伤,经抢救无效身亡。因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2016年1月,郑某及其子将摩的驾驶人孔某、所有人孙某、河南某公司、农村公路管理所、鲁山县鲁阳街道办事处起诉到鲁山县人民法院。 鲁山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作出判决后,四被告又于2016年9月上诉至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最后判决被告人孔某赔偿损失14.8万余元,被告人孙某赔偿损失为7.9万余元,被告河南某公司赔偿原告21.8万余元,鲁山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赔偿14.8万余元。

郑某本想着这事终于告一段落了,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特别是鲁山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如期主动履行了义务,这让郑某也得到了些许慰藉。可是在随后的一年多里,其他三方都跟没事儿人一样。无奈的郑某鼓起勇气去和同村的孔某、孙某催要,但他们不但不赔偿还埋怨郑某,要钱没门儿。郑某的儿子向河南某公司多次打电话,起初还接电话,但仍然坚持自己没有责任、不赔;当郑某的儿子提到判决书时,那边立刻挂电话。最后实在没办法,只能求助法院执行局了。

执行干警陈登级于2018年3月在接手该执行案件后,除已经履行的鲁山县公路管理局外的其它三个被执行人当即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及报告财产令。摩的所有人孙某经过执行干警的反复劝说,认识到了自己的摩的属于禁止人员乘坐经营的车辆,同时也考虑到赵某去世后留下妇女和孩子生活也很不容易,便按判决书的要求,一分未少的将案款送到了郑某家中,为此郑某还专门向执行干警说明其履行情况,以防执行干警再对孙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然而,同村的孔某几经劝说直至被带回法院仍然拒绝履行,始终纠结于“自己好心当司机,出事还得赔钱。”执行干警便将孔某送进了拘留所。直到拘留期满前的第三天,见到执行干警本以为是来放人的,然而孔某盼来的不是重获自由而是一纸涉嫌拒执罪的逮捕令,这下孔某真的坐不住了,并当场打电话让家人代自己履行判决义务,果然在司法拘留前的最后一天将14万余元钱凑齐交到法院。而事实上那张逮捕令也是执行干警“敲山震虎”的一个计策,虽然申请人提出了刑事自诉,执行干警也只是想先给被执行人打个“预防针”,最终竟真的奏效了!

最后一个被执行人是河南某公司,也是这个案件执行的“大头”,金额21万余元。面对法院不断升级的强制执行措施,虽然口头表示愿意还款,但迟迟不见行动,随后又抛出了用自己公司生产的“化肥”进行抵债,却被申请人郑某一家拒绝。接着,执行干警使劲了浑身解数之后,也没有找到河南某公司有银行存款等,但却发现其仓库内有大量名酒,且价值不菲。执行干警以此为突破口,就向其法定代表人讲明,公司仓库内有大量名酒本身就是有履行能力的表现,如果仍然拒不履行将会对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司法拘留甚至刑事追究措施,至此河南某公司才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经协商同意支付现金10万元(其中当日支付1.1万元,余款2019年7月底前支付完毕),另以156箱名酒抵偿余款。

至此案件基本宣告执结,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半年 申请人 追回 59万 赔偿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奔波近一年 为农民工讨回赔偿款

    “陈法官,这辆铲车交付以后俺的赔偿算是全部拿到手了,这将近一年时间里您为俺的事情来回跑了这么多次,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了!”这是8月13日傍晚,一起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财物交付现场申请人对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说的一段话。

  • 鲁山法院动员开展警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

    8月10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警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动员会,根据上级部署结合该院实际情况对警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进行动员部署。

  • 台风过境也湮没不了百万房产 鲁山法院远赴广东查封

    8月12日凌晨一点多钟,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雷跃松和郭冠浩从广东省珠海市查封价值400余万元的房产后顺利返回鲁山县,同时也宣告一起涉案标的金额达40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回想几天的蹍转劳顿,特别是抢在台风过境前成功完成房产查封的一幕幕,风雨兼程3千多公里的路途,也值了!

  • 鲁山法院开展“警钟一小时”活动 让警钟长鸣 廉洁相伴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单位政治生态养成的关键,鲁山县人民法院每周一上午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以庭室为单位集中开展'警钟一小时'活动,让干警静下心来去思考、去交流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

  • 鲁山法院:精铸“三重”阵地 扮靓北街村委

    鲁山县人民法院自派驻梁洼镇北街村驻村工作队以来,工作队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的关怀和过问下,以建设环境优美重办公环境改善,以规范高效务实服务重便民为民,以舒心活泼能带动重党心凝聚的“三重”阵地为目标,将村委会修葺一新、俨然成为了村里最耀眼、最排场的“建筑”,村委管理服务职能活了起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忙碌并快乐着。

  • 鲁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 玉米地里抓获失信人

    8月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展开“拉网行动”集中大执行,一名重点抓捕的被执行人心存侥幸,企图翻墙逃跑,经过执行干警的拉网摸排,最终在玉米地里将其抓获。这位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若不能积极履行法律义务争得申请人谅解,司法拘留不可避免,甚至会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

  • 鲁山法院首例7人合议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开审

    8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组成“3名审判员+4名陪审员”的7人大合议庭,由该院副院长林继五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鲁山县首例检察机关提起的涉嫌滥伐林木犯罪民事公益诉讼案。这也是《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该院首例适用7人合议庭审理的公益诉讼。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用心办案 失信人主动求履行

    “杨法官,上午王某带着15万元案件款找我了,这下子总算把钱全部要回来了,下午我就去找您把结案手续办了!”8月6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东辉刚接通电话,就听到了申请人一连串充满喜悦的话语。

  • 鲁山法院广场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8月6日晚,2018年“康乐鲁山•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鲁山县法院专场文艺晚会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鲁山法院:立案当天价值百万挖掘机完璧归赵

    7月31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冯亚斌于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执行立案的当天,冒雨火速赶往执行标的物所在地,顺利将一台价值100余万元的挖掘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整个过程不过5个小时,申请人自禁为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行为点赞。

  • 鲁山法院:纠纷过后 双方当事人还是好邻居

    7月27日上午,鲁山县法院民二庭的办公室里,一起案件的被告办完手续并未离开,而是站在走廊中等待带着原告一起走,就在早上还闹得不可开交的两方当事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景,关键就在法官的细心调解。

  • 鲁山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六大绝招”

    “基本解决执行难”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鲁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于2018年4月20日在全省率先打响百日“执行攻坚”会战,举全院之力、多措并举狠抓执法办案。

  • 鲁山法院:院长心系子弟兵 共话军民“一家亲”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带领副院长马步云、军人军属权益保护审判庭有关同志和该院的“军嫂”等,先后到该县武装部及驻鲁山县机场某部走访慰问人民子弟兵,并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 鲁山法院多元化解赡养案 多子多福享天伦

    7月18日上午10时许,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的同志在孟铭杰庭长带领下,到磙子营乡某村对一起赡养案件进行调解,最终五被告均表示今后会尽心尽力赡养老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鲁山县法院巡回审判请群众见证 百岁老人得享天伦

    7月24日上午,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冒着酷暑在让河乡余流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103岁老人状告七子女的赡养纠纷案,同村百余名群众闻讯赶来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并纷纷谴责作为被告的7个子女的行为,最终七个子女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并当场表示今后一定要细心认真照顾好老人,让母亲安享晚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