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打造田园综合体 助力脱贫奔小康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P5o1DJms..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巫鹏)8月14日上午,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阎三湾村光伏区内,来自附近的村民正在育丹参苗。目前,利用光伏区内闲置土地规划的6000亩丹参种植区正在进行播种育苗。一年半后,每亩丹参纯收益将达到2000元。

宝丰县发改委主任毕志伟介绍说,宝丰县天之润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平顶山市“十三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建设试点位于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东北,包括庄科、阎三湾、观音堂、金庄、赵沟、罗顶、余家7个行政村,规划总面积约36平方公里。

据介绍,宝丰县天之润田园综合体项目总体规划为“一心、两廊、六板块”。“一心”即农业综合服务与农产品加工物流中心。“两廊”即滨水休闲景观廊道、漫步骑行景观廊道。“六板块”即花椒规模种植板块、光伏农业示范板块、特色林果生产板块、田园文创度假板块、文化康养休闲板块、生态修复示范板块。结合空间结构,整个项目划分为农业综合服务与加工物流区、光伏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优质花椒规模化种植区、优质绿色林果观光采摘区、田园文创休闲体验区、文化康养旅游度假区、水源涵养及生态保育区、生态修复与综合利用示范区八大功能区。

不仅丹参种植区正在播种育苗,在项目区内的花椒、木兰头种植基地,目前也已开始建设。“通过流转土地,今年已种植大红袍花椒树6万棵,明年将达到10万余棵的规模。首批1万多棵木兰头已种植到位,明年春节期间,第一茬木兰头将供应市场。”天之润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尤会昌介绍说,目前项目河道景观建设、生态小湖建设、森林景观游步道等休闲旅游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已初步清理石河上游的阎三湾村、庄科村段河道6公里,修建道路20公里。观音山、织女洞等民俗文化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亲子庄园等科普休闲农业,依托庄科古村落打造的乡村文化艺术村已基本成形,康养基地等项目正在逐步推进,分期实施。农副产品及中草药收购、仓储、深加工包装基地已开工建设,下一步将逐步完善配套仓储及物流建设,电商销售平台建设,满足田园综合体及周边区域农副产品加工包装需求,搭建农产品销售渠道。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党委书记牛向阳说:“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观音堂林站3775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直接带动3500人以上就业创业,实现乡村生态环境的修复和绿化,可全面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田园 综合体 脱贫 奔小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检察院扶贫工作队:要让阳光照进每一个贫困户心中

    2017年,在打响精准扶贫攻坚战役中。宝丰县检察院选派精干力量组成扶贫工作队进驻该县前营乡张旗营村,开展脱贫攻坚“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一年多来,工作队把贫困群众脱贫摘帽作为头等大事,与当地群众建起了鱼水之情,也让党的阳光照进了每一位贫困户的心里。

  • 宝丰县周庄镇:“三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连日来,宝丰县周庄镇以“三到位”推进问题整改往深处改、往实处改,有效解决脱贫攻坚中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量。

  • 宝丰县商务局:为贫困群众送去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8月11日,对于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大石扒村下和平自然村,贫困群众曾要光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由于他身患残疾,不能到在观音堂林站举办电商实操培训班,根据他个人的实际情况和要求,宝丰县商务局邀请电商培训讲师专程来到他的家中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电商实际操作培训,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 宝丰县城关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宝丰县城关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积极动员镇、社区干部全员参与,平均3-4人帮扶1户贫困户,通过周四“扶贫日”、节假日“走亲戚”、结对解难题等形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宝丰县肖旗乡村民苏民: 脱贫路上俺决不掉队

    他是一名残疾人,他家还是贫困户,但他没有向困难低头;在各级的帮助下,他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种植蘑菇,闯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致富路。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脱贫路上,俺绝不掉队!他就是宝丰县肖旗乡韩店村的苏民。

  • 宝丰县供电公司:电力扶贫惠民生

    为改变李文驿村现状,2016年至2017年宝丰县供电公司在电网建设方面下足功夫,经实地预测和规划,投资230万元对该村的5个自然村共计5个台区进行电网改造,2017年上半完成电网改造全部工程,彻底解决李文驿村用电“卡脖子”现象,为该村脱贫致富提供一条畅通的道路。

  • 宝丰县商酒务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志愿者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近期以来,宝丰县商酒务镇卫生院组织的健康扶贫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抽出时间下乡,走乡串村为贫困户和老乡们入村义诊、宣传健康知识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 宝丰县杨庄镇: 产业扶贫花儿开

    去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整合资源,推动了光伏扶贫、金融扶贫、到户增收项目有机融合,引导输血扶贫与造血脱贫相结合,借力项目资金,引导贫困户入股该县仝仁商贸有限公司、金源养殖场、金岭牧业等企业,扶出产业,扶出发展,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宝丰县:实扶惠民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8月10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党支部书记彭现杰带领村“三委”成员,捧着一面印有“真帮实扶鼓征帆 心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宝丰县民政局,真诚感谢民政局的帮助、关怀和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们的辛苦付出。

  • 宝丰县徽汝汝窑:让汝窑走进千家万户

    8月9日下午,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徽汝汝窑文化传播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匠们正井然有序地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据介绍,一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建设一流的标准化生产车间,打造从原料到成品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