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四个强化”服务保障脱贫攻坚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李学义 通讯员张鸿雨 范育杰)8月14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责定位,实施“四个强化”联动发力,全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区纪委成立以副书记为组长的脱贫攻坚监督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责科室负责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立两个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组,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项目建设、政策落实和纪律作风等进行进行蹲点调研,及时发现、协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收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促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强化纠风治乱。该区把整顿干部作风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定期组织召开通报会,通报曝光脱贫攻坚以及其他重点工作中查处的作风不实等问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作风浮漂、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行为。

强化监督问责。紧盯上级督查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快速启动问责程序,坚持特事特办,快查快办,严查违规违纪行为。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有力的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严格“一案双查”,以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强化标本兼治。该区把深化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作为助力脱贫攻坚重要内容,建立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库,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为镜鉴,组织案发单位围绕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开展剖析查摆,分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和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达到“查处一起案件,解决一批问题,健全一批制度,教育一批干部”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监督执纪专责机关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石龙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 四个强化 服务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