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叶县:女子拒不返还彩礼 法院执行促结案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因返还彩礼闹纠纷,被告上法庭后,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8月13日,执行法官将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拘传至法院,面临法律的威严,李某最终同意履行全部判决义务。   

原来 ,2014年7月,张某与李某经人介绍于同年12月登记结婚,婚后不久张某便外出打工,期间张某父亲患病,李某多次提出离婚,并将家中东西拉走,2016年张某父亲过世,家庭经济困难,张某赶回老家,李彩一直未出现,至今未有过联系,双方虽然结婚几年,但实际生活实际不足3个月,双方感情已经破裂,张某诉至法院,要求与李某解除夫妻关系并返还彩礼。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返还部分彩礼。判决后,李某拒不履行义务,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及时向李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但李某并没有回应,既没有履行判决义务也没有来法院说明情况。后经过多方努力,承办法官联系到了李某本人,并多次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要承担严重后果,但李某仍蛮不在乎,拒不履行返还义务。8月13日,执行法官将“老赖”李某拘传至法院,告知其再不还款将实施拘留措施,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李某最终履行了全部判决义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叶县 女子 拒不返还 彩礼 法院 结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山爱好者深山小腿骨折 河南叶县民警积极救助

    2015年5月23日15时44分,叶县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常村镇歪头山山沟深处有一名登山爱好者张某在和同伴登山时摔倒,小腿严重骨折,因返程路途遥远,无法下山,请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救助。

  • 河南叶县一村民15年无户口 民警多方联系解民忧

    5月19日上午,叶县水寨乡徐王村一组村民王某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水寨派出所。

  • 河南叶县辛店镇:以林果为支撑 打造生态旅游乡镇

    近年来,辛店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发展“休闲观光林果业”,兴办“农家乐”、“观花节”等生态旅游项目,与燕山水库、望夫石等景区形成休闲旅游线路,将林果旅游和乡村生态旅游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女子一时疏忽丢钱包 中牟民警多方联系物归原主

    8月7日,时至立秋的第一天,天气仍然酷热难耐。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将捡到的钱包,及时联系到失主并送还,受到失主王女士和在场群众的啧啧称赞。

  • 鹿邑一女子制造谣言被拘留

    前几天,百度贴吧一则“偷小孩嘞,偷到太清了(附视频)”的消息在鹿邑人的朋友圈疯狂传播,一时间大家疯狂转发,不足一天时间转发量达到1.2万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社会恐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