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就业扶贫基地遍地开花 贫困户挣钱顾家两不误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培珠 焦萌)8月3日,叶县叶邑镇思城村的罗妹妞骑着电动车,早早的来到邻近的段庄村博汇林果种植基地,准别开始除草。

“趁着天凉快,把草给除了。我的腿有毛病,干不了重活,就多干点轻活。晓鹏可没亏待俺,去年给我发8000块钱。”罗妹妞边干活边说。

罗妹妞今年66岁,左腿行动不便,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家中5口人,老伴儿身体不好,孙子、孙女都要上学,全靠儿子一个人养家,生活十分困难,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得知罗妹妞的情况后,博汇林果种植基地负责人郭晓鹏主动将其纳入帮扶对象,让她到基地务工。像罗妹妞一样在博汇林果基地务工的一共23人,每人年收入都在6000元以上。

经过申报、审核,今年该基地被认定为县产业扶贫基地,由于到此务工的贫困群众年收入达到3500元,政府还给每人补贴1000元。

叶县发改委主任杨效会表示,产业扶贫基地站点建设以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为目的,为贫困人口就近提供就业岗位,实现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近稳定就业,减轻贫困人口因外出务工产生的食、宿等额外负担,解决因各种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提高贫困人口工资性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产业是强县之本、致富之源、脱贫之基。为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加快推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叶县出台了《产业扶贫基地站点创建实施方案》,政府通过政策进行扶持,吸纳带动本辖区贫困人口20人以上(含20人)的企业设为扶贫基地,5人以上(含5人)20人以下的企业设为扶贫站,5人以下的企业设为扶贫点,各乡(镇、街道)统一组织挂牌,县财政局安排专项资金,对产业扶贫基地站点进行奖补,每吸纳一名贫困人口就业且年收入3500元以上,奖补1000元;每救助一户贫困户且年收入达到1200元,奖补500元。

截至目前,叶县共有130个产业扶贫基地站点通过复核认定,其中扶贫基地46个,扶贫站68个,扶贫点16个,直接带动贫困人口2845人,辐射带动贫困人口8719人。其中534人年务工工资收入超过3500元,1087人救助资金超过1200元。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有63个,共发放奖补资金107.75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就业扶贫基地 贫困户 挣钱 顾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土专家” 成了致富“领头雁”

    8月5日,在叶县保安镇杨令庄村,贫困户马国付满园的蔬菜长得郁郁葱葱,他高兴地说:“这多亏了专家李维举,是他手把手教我咋管理,今年我就指望着种菜脱贫致富哩!”

  • 叶县现代农业园创新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8月7日,走进位于叶县任店镇的春晓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一个大型养猪场映入眼帘,与传统的养殖场不同,走进也闻不到一丝异味。沿着一条碎石子继续往前走,道路两旁的海棠树结满了海棠果,丰收在即。

  • 叶县保安镇农民夜校开展有奖知识竞答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叶县保安镇党委、政府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需要,从2018年7月以来,依托村级活动阵地开办“农民夜校”, 在全镇30个行政村农民夜校开展“议变化、感党恩、聚共识、助脱贫”感恩教育暨清洁家园有奖知识竞答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教育群众将近2000人。

  • 叶县:车间建在村头 岗位设在门口

    车间进了村,贫困群众进了厂,企业和群众实现了双赢,这也是加快脱贫步伐的一种有效举措。

  • 河南叶县:结婚未成拒退彩礼 强制执行速结案

    8月6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执行法官接到群众举报,称“失踪”已久的被执行人李某回来了。接报后,执行法官立即组织队伍立即出击,前去李某所在地,成功将李某抓获。

  • 叶县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和治本之策,叶县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 叶县五项举措发展经济促脱贫

    今年以来,叶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狠抓脱贫攻坚的同时,紧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紧盯企业服务不放松,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才保持了良好的增速,经济运行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平稳的良好格局。

  • 叶县狠抓教育复兴 助力脱贫攻坚

    叶县狠抓教育复兴,补短板、夯基础、抓质量、促提升,以教育复兴助力脱贫攻坚。

  • 叶县法院:替人担保有风险 保证需谨慎

    8月2日,叶县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农商银行与被执行人陈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在借款人无力还款的情况下,强制执行了附有连带责任的担保人。

  • 被执行人心存侥幸躲执行 申请人举报终被抓

    8月3日上午,叶县法院接到申请人举报将一名躲避执行的“老赖”司法拘留15天,并罚款500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