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前营乡:“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内容翔实有趣,扶贫政策讲解到位。”8月6日上午,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村干部李爱英激动地说,该县前营乡第二轮“咱们一起奔小康”基层宣讲活动为基层党员干部传经送宝,助力精准脱贫。

当天,前营乡9名驻村第一书记轮番上阵进行宣讲,他们围绕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和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各环节、各领域的新举措、新成效,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身边的脱贫典型人物、典型故事进一步阐述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

“通过宣讲,引导广大贫困户树立不等不靠不要、艰苦创业的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崇尚劳动,脱贫广荣’的社会氛围。”该县前营乡张旗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新蕾告诉记者,随后,“咱们一起奔小康”基层宣讲活动首先在全乡7个贫困村进行宣讲,并延伸到其他18个行政村。

听完宣讲的村干部和贫困户纷纷表示,“咱们一起奔小康”活动接地气、切实际,宣讲内容开阔视野,听完备受鼓舞,齐心协力在扶贫政策和产业的支持下,自建脱贫信心,主动发展产业自主脱贫。   

“以前镇村也对我们宣传过扶贫政策,可是有些具体的事情了解的还不是很透彻,通过今天亲耳听到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经验以及贫困户的脱贫故事、先进事迹后,感触很深。”前营乡张旗营村贫困户王美丽说,下一步,我们要在扶贫政策和产业的支持下,自建脱贫信心,主动发展产业自主脱贫 。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前营乡 奔小康 宣讲活动 精准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前营乡: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奔小康

    ​今年以来,前营乡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工作第一位,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法,结合抓党建促脱贫,强化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力促“第一书记”真正驻得住、管得严、干得好,真正做到精准脱贫、精准施策、同频开展。

  • 建设美丽乡村 宝丰县牛庄创独家模式

    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在脱贫攻坚实践中,结合本村村情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以环境整治为载体”的牛庄模式。

  • 宝丰前营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递脱贫攻坚巨能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精神,该县前营乡严格按照建设新时代农民讲习场所的相关要求,在全乡开展乡、村两级讲习所建设。目前,1个乡级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25个行政村已悉数挂牌,实现讲、学、传、习活动场所全覆盖、活动开展常态化。

  • 宝丰县文广局:精准扶贫暖人心

    8月2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青城社区采访了贫困户王小米,77岁的老人脸上写满幸福,诚挚邀请我们参观了异地搬迁的新房。

  • 宝丰县杨庄镇:“爱心超市”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建起了“爱心服务站”“爱心超市”,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想,通过自主劳动来赚取积分,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

  • 宝丰县:助力精准扶贫 “面对面”培养致富带头人

    8月5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贫困户解文斌的花椒地里,该县科技局组织的农业科技服务团团员卢东亮对采摘后的花椒树病虫害防治进行“把脉问诊”。今年以来,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宝丰县始终把科技扶贫作为扶智的一项重要内容,增加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 宝丰县杨庄镇全面开展“两筛”“两癌”工作

    宝丰县杨庄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两筛”“两癌”筛查工作,推动健康扶贫,预防出生缺陷,守护女性身体健康,确保筛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宝丰县宣和汝瓷:传承担当两不误 助力脱贫筑幸福

    2013年注册成立了宝丰县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在传承发展传统器形的基础上,开发研制茶具、餐具等日用瓷。除了给3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宣和汝瓷还免费为清凉寺村等附群众培训10多名汝瓷烧制技术人员。

  • 宝丰县考察团到巩义市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3日,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晋,县政府副县长申红霞,县政协副主席马胜昔,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申怀彬等一行到巩义市孝义街道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建伟,市政协副主席吴建禄,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录克,孝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明等陪同考察。

  • 宝丰县赵庄镇:开展"两癌"筛查 为贫困群众健康"护航"

    连日来,宝丰县赵庄镇多措并举、创新机制,精准扶贫、精准施策,针对该镇留守妇女居多的生活现状,从关心关爱广大女性健康角度,免费为该镇35-64岁的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活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