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上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2亿元 ​68个项目在建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 于建伟)国内房产行业巨头建业桂园落地开工、五洲国际商贸城进展顺利、城区棚改项目明争暗赛、尧栾西高速工地机声隆隆、十余处易地搬迁安置点塔吊林立、墨子古街三期风生水起、全面改薄等民生项目加快建设、郑万高铁首座上跨南水北调干渠连续梁提前合龙……

这是记者近日在跟随鲁山县重点项目督查组督查时看到的场景。该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强力推进,鲁山县上半年开工在建重点项目68个,完成投资9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8.6%。其中,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7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63.4%。

今年以来,鲁山县将项目建设列为五大攻坚之一去统筹谋划,健全项目推进制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完善项目考核机制,多措并举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包装储备,遴选上报。2018年共确定计划总投资达157亿元的第一批重点项目100个,从中遴选确定“十大民生”“十大工业”“十大旅游”项目予以重点推进,遴选上报了35个项目为市重点项目。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成立项目攻坚办,制订攻坚方案,将年度攻坚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办事处)和相关县直单位。联系项目的县级领导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协调,力促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改进服务,优化环境。完善联审联批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全力营造优质服务环境,优化项目施工环境。完善机制,督查通报。继续实行定期督查、通报约谈、观摩点评、考核奖惩等一系列制度,对工作不力、敷衍懈怠、不能按期完成任务计划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追责。

经过强力攻坚,鲁山县上半年重点项目多点开花、扎实推进、亮点纷呈,总投资2.9亿元的鲁宝快速通道项目、投资2亿元的河南康茵农牧有限公司200万头生态无抗猪养殖项目(一期)项目、投资2.77亿元的赵村龙台山旅游风景区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鲁阳教育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2亿元的奥伦达部落房车营地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上半年 重点项目 投资 92亿元 开工在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官营镇:扶贫路上父子兵

    今年31岁的付国策是鲁山县卫计委药具站的职工,5月份听说县里给单位分配扶贫驻村任务后,就主动报名,要求下去驻村。付国策能有这样的想法,主要是缘于父亲付东风的影响。

  • 鲁山县:226位劳模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带头作用

    8月1日,记者从鲁山县总工会了解到,该县在档管理的各级劳模226人,他们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农产品种植加工、畜牧养殖、旅游开发、农村电商、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实施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教育扶贫和扶贫捐赠等方式,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摘帽达标。

  • 鲁山县:电商扶贫驶入发展快车道

    鲁山县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重大机遇,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培训、对接优质平台、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推进电商扶贫。截至目前,电子商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1050人,带动增收93万元,电商扶贫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

  • 鲁山县河务局入村帮扶动真情用真心

    8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马楼村杨庄村看到,县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为贫困户发放外出务工信息,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村主任侯治金说,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俺村扶贫真用心,真带劲,可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 鲁山县中学生赵荫东在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中荣获佳绩

    7月30日下午,2018第三十届“苗苗杯”小篮球赛在三门峡市胜利闭幕。来自鲁山一中七(4)班的赵荫东,在这次篮球赛上表现突出,自身的潜能得到了超常发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取得赛区总得分第一,荣获本次比赛最佳阵容小前锋奖、优秀运动员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