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现代豫剧《尧山情》北京首场展演获得圆满成功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南向阳 师红军 张建政)8月2日晚,北京长安大戏院座无虚席,整场演出掌声不断,现代豫剧《尧山情》首场展演获得满堂彩。

大型现代豫剧《尧山情》就是以荣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海关总署驻河南省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第一书记王凯为原型形象,结合鲁山县脱贫攻坚战线其他楷模的典型事迹创作而成。该剧编剧李学庭等主创人员多次深入鲁山贫困山区采访采风,探访战斗在扶贫一线的广大干群,塑造了一个80后驻村第一书记思农民所思、想农民所想、亲力亲为、扎实苦干,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带领乡亲们走出贫困、共奔小康的共产党员形象;歌颂了他不畏艰难、坚持原则、身先士卒,抛亲舍家、舍小家为大家,为实现新时期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攻坚精神。该剧紧扣“精神扶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当扶智的主旨,用大幅笔墨描述了以王凯为代表的广大一线扶贫干部开启新时期脱贫攻坚新思想、新思路的敢为人先,让贫困山区跟上时代潮流,融入现代社会的所作所为。

该剧由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党委书记汪荃珍总策划,吕青、王发国、董继武、孟祥礼监制策划,关效宇、范静、李学庭、李杰、白雪峰等主创,豫剧表演艺术家汪荃珍、孟祥礼和优秀青年演员刘雯卉、杨历明等联袂演出。

《尧山情》是“出彩河南”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的首场演出。此次“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河南豫剧院一团、河南豫剧院二团、河南豫剧院三团及来自新疆、河北、安徽、陕西、湖北等省、市20余家优秀豫剧团体参加展演,将在暑热的夏季为首都人民连续献上香醇地道的中国豫剧文化艺术盛宴。《尧山情》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全程录播。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现代豫剧 尧山情 北京 首场展演 圆满成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