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226位劳模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带头作用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作为党员和劳模,不仅干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营造氛围,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入村到户做好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鲁山县劳动模范、《鲁山简报》副总编辑马松昭说。

8月1日,记者从鲁山县总工会了解到,该县在档管理的各级劳模226人,他们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农产品种植加工、畜牧养殖、旅游开发、农村电商、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实施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教育扶贫和扶贫捐赠等方式,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摘帽达标。

刘海龙的企业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对47户145名贫困群众通过到户增收补贴资金(每户4000元)入股,年分红700元/户的方式增加收入。同时吸纳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免费培训上岗,试用期工资1200-1500元。捐资15万元帮助4个社区和一个贫困村的19户贫困群众实施“六改一增”工程。投资85万元在下汤镇乱石盘村建设一条年产260万袋香菇的自动化生产线,现已安装调试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在“百企帮百村”工作中,企业对接下汤镇松跺沟村,准备在村里发展香菇产业。

市级劳模、市景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景舒,安排企业吸纳贫困群众100人就业,其中长期30人、短期70人,月工资1000元至2600元不等。与所在村30户贫困群众签订了入股协议和养殖协议,以入股分红的方式帮扶62户贫困户,每户增收4000元。市级劳模、鲁山县聚鑫蝎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聚京,市级劳模、鲁山县鸿发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毛红本等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劳模的带头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职劳模利用职业优势,因户施策、精准扶贫。省级劳模、县人民医院院长温玉珍组织医疗队到单位所包观音寺乡西陈庄村、马三庄村入户开展残疾、慢性病鉴定,同时组织工作队到全县各乡村开展健康宣传、免费体检活动;市级劳模、县地税局的李洪涛和信访局的赵艳阳作为单位脱贫攻坚工作队长积极组织单位开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市级劳模、背孜乡盐店村党支部书记潘改换在村开展养殖业、种植业培训,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引导贫困群众种植花椒、养牛等;县级劳模、县劳动就业局局长张玉玲积极组织各类科技人员采取田间课堂、家门口办班、订单培训等形式,直接到村组进行以家政、种植、养殖为内容的现场培训。在今年的评选推荐市、县级劳模工作中,鲁山县共有两名扶贫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突出被评为市级劳模,两名扶贫工作人员被评为县级劳模。

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介绍,下一步,我们还要积极打造劳模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企业带贫困户示范项目等。同时,在水电、交通、电力、金融等领域开展脱贫攻坚劳动竞赛活动,适时进行总结表彰。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226位 劳模 精准扶贫 带头作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电商扶贫驶入发展快车道

    鲁山县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重大机遇,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培训、对接优质平台、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推进电商扶贫。截至目前,电子商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1050人,带动增收93万元,电商扶贫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

  • 鲁山县河务局入村帮扶动真情用真心

    8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马楼村杨庄村看到,县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为贫困户发放外出务工信息,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村主任侯治金说,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俺村扶贫真用心,真带劲,可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 鲁山县中学生赵荫东在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中荣获佳绩

    7月30日下午,2018第三十届“苗苗杯”小篮球赛在三门峡市胜利闭幕。来自鲁山一中七(4)班的赵荫东,在这次篮球赛上表现突出,自身的潜能得到了超常发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取得赛区总得分第一,荣获本次比赛最佳阵容小前锋奖、优秀运动员奖。

  • 鲁山县:创新形式提醒困难群众办理大病补充保险受人赞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鲁山县医保中心关于提醒全县138名2017年困难群众尽快提供资料办理大病补充保险报销的美篇。

  • 鲁山县城管局:为患病职工捐款 让爱心点亮希望

    7月30日上午,鲁山县城市管理局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并将活动所募集的27500元爱心善款送到患病职工郑景鑫家属手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