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扶贫攻坚亮点多多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7月27日,平顶山市委网信办组织“网媒走转改”走进叶县,观摩扶贫攻坚活动。

首先来到的是叶县任店镇春晓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据悉,平顶山市春晓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2016年底开始投资建设的集生态循环养殖、有机农业种植和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

媒体一行走在已建成的,在发酵床上养殖为特点的种养基地里,猪栏里面猪声连连,但没有闻到任何异味,引起众人的惊叹声。

这里还有高效农业和花卉苗木种植、果蔬采摘为主的生态农业基地。在基地里我们看到了红彤彤的、像一串串红灯笼的海棠果和一只只美丽傲娇的鸵鸟,它们一副不惧怕人类的样子走了过来,又引得一阵赞叹。

叶县任店镇春晓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是以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主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有效实现了种养良性循环,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公司积极相应政府号召,充分利用产业优势,勇于担当扶贫责任,积极投身到全镇产业扶贫的行列中来。 

接着走到了叶县邓李乡妆头村“巧媳妇”工程服装扶贫车间。它是叶县和省服装协会与中蔼万家共建、共享、共赢的“巧媳妇”工程精准扶贫惠民项目。所生产衣服出口美国等国家。

车间共有员工83人,“巧媳妇”工程服装扶贫车间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和留守妇女就业难的问题。

在这里村民可以一边上班一边带娃,让村民在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同时,又能每个月在家门口挣钱。

在工作一段时间后车间还会安排跳舞,使村民劳逸结合,工作更轻松,心情更愉快。

最后走进了仙台镇,据悉,今年以来,仙台镇创办了新时代农民夜校。他们以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通农民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叶县是省级贫困县,却又积极上进,努力探索广播在农村群众“扶智”与“扶志”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实施“小广播户户有、大喇叭村村响”,组织工作队深入村组进行摸排调查,在掌握一手资料、倾听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将定制的“小广播”直接发到贫困户手中,把“大喇叭”高高挂起,消除收听死角。坚持走出一条用“广播带动脱贫攻坚,保证中央、地方各级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下午五时许,媒体一行愉快地结束了当天的采访采风活动,大家对叶县的扶贫攻坚又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当天的各个场地亮点纷纷赞扬。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 走转改 叶县 扶贫攻坚 亮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进许昌中院 近距离接触司法信息化

    由许昌市委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媒体“看许昌 赞许昌”活动,7月11日上午,走进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近距离接触信息化带来的立案、诉讼、执行、便民等司法便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就。

  • 网络媒体“看许昌 赞许昌”:走进兰台 感受档案

    “兰台”是我国西汉时期修建的用于专门收藏王朝中央档案典籍的处所,并设有兰台令史主管兰台的档案工作。经过两千多年的演变,现在,“兰台”一词已成为用来泛指档案保管机构和档案工作的代名词,档案工作者也被称为“档案人”。

  • 【网络媒体走转改】曲艺味浓平顶山新华区

    戏曲课驻校园、曲艺培训中心揽人才、曲艺社节目常演常新,平顶山市新华区曲艺味,真的浓。

  •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4月19日,平顶山市委网信办再次组织“网媒走转改”采访活动,这次走进鲁山四棵树乡、下汤镇几个山村,二十余位媒体同行共同见证了大山的林深花美、及产业开发情况。

  •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上竹园寺村来了光明使者

    4月12日上午,春雨霏霏、绿肥红瘦中的二广高速河南鲁山瓦屋站,来自海关总署派驻山村的第一书记王镝迎来了上海光明地产河南区域某项目营销负责人张永伟,简单问候之后,绕着十余里的山路,他们一起前去王镝书记所驻山村上竹园寺的山间小道,设计规划太阳能路灯安装事宜。

  • 网络媒体助力创森 打造宜居优美山水

    为加快驻马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打造和谐美丽天中、宣传展示全国文明城市魅力驻马店,驻马店市委网信办将于4月9至11日举办“驻马店创森在行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网络媒体走转改】湛河治理展新貌 鹰城再添新景

    2013年6月5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湛河治理工程指挥部,正式开始了湛河治理工程,经过四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以治污为核心的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大头落地,污水实现了全收集、全输送、全处理,湛河水质由原来的劣五类变为常年保持地表水三、四类,马湾出境水断面常年保持三类水质。河道治理达到了国家要求的防洪标准,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3月29日,周口市委网信办邀请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自媒体走进中原明珠——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感受黄泛区的沧桑巨变。

  •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记者的面前,是一个出生于1969年,四十多岁中年汉子,他叫王永军,自2008年11月份起担任宝丰县肖旗乡方旗营村支部书记至今。据悉,该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村、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乡植树造林先进村等荣誉称号,王永军也连续多年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5年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 【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

    按照“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思路,叶县计划于3月下旬在该村举办首届燕山湖桃花节,依托燕山水库自然风光和常派庄村1700多亩桃花,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届时,不仅能提高辛店镇林果产业知名度,更有助于打造“农业+生态+旅游”模式,做强“美丽乡村经济”。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