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张八桥镇:求学路上 不让一名贫困学生失学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杨书亭)时值盛夏酷暑,烈日炎炎,学生们期盼许久的暑期生活来临了。7月25日上午,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教育扶贫帮扶人员,实地走访了该镇姚店铺小学的贫困学生们,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教育扶贫政策享受、暑期生活等。

“放假了,也要坚持看书学习,不能耽误功课,帮助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给学校说,我们会尽力为你们解决。”“现在天气很热,但是不能去河里玩耍,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该镇中心校与镇姚店铺小学的帮扶人员一再叮嘱贫困生李昊琳、李若紫双胞胎兄妹俩,有困难告诉老师,有需求及时反映,尤其是暑期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要防患于未然,树立安全意识。

今年就读小学五年级的李昊琳、李若紫是张八桥镇姚店铺小学的贫困学生,他们的父亲身患重病,母亲独自支撑着家庭,姐姐为了补贴家用也早早辍学打工,面对生活的困境,11岁的孩子却有着不符年龄的成熟。

“老师,你们放心吧,我们俩会用心复习功课的,俺妈俺姐她们都辛辛苦苦为了俺们,俺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李昊琳说,他和妹妹帮母亲干完家里的活,每天都会把功课温习一遍,他们想要通过学习知识改变贫困的命运。

据介绍,姚店铺小学位于该县张八桥镇的西北部,共有5个年级5个班264名学生,其中贫困学生11名。该镇中心校摸底排查、制定措施,先后到该校11个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实地解决他们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安全教育”知识讲课。 

 “为了让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有所保障,每个贫困家庭孩子都能共享教育发展成果。我们坚持教书育人的信念和信仰,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一定会做到求学路上,一个学生都不能少。”该县张八桥中心校负责人说,每进一村,我们都认真细致地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仔细检查村档户档是否到位、明白卡是否上墙、学生应享受资助金是否发放到位,做到不剩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记录,汇总上报。

与此同时,该镇老师还经常深入到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关心关怀贫困学生的生活状况、精神面貌,并为他们建档立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资助他们,坚持做到求学路上,没有一名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失学。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张八桥镇 求学路 贫困学生 失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让精准扶贫插上科技的翅膀

    宝丰县在39个贫困村实现科技特派员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科技优势,打造人才助力扶贫团队,深入创业和扶贫一线,通过为贫困群众和扶贫产业基地提供技术指导,发挥科技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 宝丰县周庄镇中心校:多策并举精准扶贫 爱心惠泽贫困学子

    今年暑期以来,宝丰县周庄镇中心校通过举办“公益助力教育扶贫 小足球成就大梦想”足球夏令营、组织“千名教师进万家 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协调县直“对口帮扶”学校对贫困村学校捐赠教学设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赠送学习用品等方式,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了该辖区贫困学子。

  • 宝丰县城关镇开展脱贫攻坚视频测试 练硬精准扶贫基本功

    7月25日,宝丰县城关镇召开脱贫攻坚视频测试,该镇18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了考试,该镇主要负责人向社区干部提问测试。

  • 宝丰县三中开展扶贫行动 点滴显真情

    邢铁毛是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滴水崖村的一个贫困户,年事已高,常年卧病在床。7月24日上午,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的帮扶队员冒着高温酷暑,再次来到他家来看望。

  • 宝丰县:送教下乡 为教育扶贫注入新活力

    为发挥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在教育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与辐射作用,使教育脱贫工作在创新深化中扎实推进,根据省市教育行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和宝丰县教体局暑期培训工作安排,7月25日上午,由宝丰县教体局主办的宝丰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助力脱贫攻坚“送教下乡”活动在该县周庄镇初中阶梯教室举行。

  • 宝丰县商酒务镇真情帮扶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宝丰县商酒务镇根据贫困户赵奇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意愿,帮助他发展养殖业。资金到位后,赵奇在自家的院子修建了猪舍和鸡棚,购买了两头母猪和二百只土鸡鸡苗儿,开始脱贫养殖之路。

  • 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校:深入走访贫困学生 开展教育扶贫

    连日来,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校利用暑期有利时间,组织该校扶贫人员分5组深入到该镇23个行政村走访贫困学生假期学习情况,了解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资助贫困学生,提高贫困学生安全意识等,把党的教育扶贫政策送到贫困学生家中。

  • 宝丰县城关镇:开展精准扶贫 为贫困户修房暖人心

    6月份以来,宝丰县城关镇深入全镇10个社区开展住房情况摸底排查,对居住在危房中的贫困户,全部纳入危房改造范围,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精准识别无遗漏。

  • 宝丰县城关镇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为全面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宝丰县城关镇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抽调各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等精兵强将近40余人,分成4个小组,每组由2名科级领导带队,镇主要领导亲自督导,从7月21日至23日,利用三天的时间,集中精力对全镇十个社区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 宝丰县农业局为扶贫攻坚构建农业技术服务平台

    近期以来宝丰县农业局按照“统筹兼顾,服务到村,准确到户”的原则,结合宝丰县农业局《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实施方案》着力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农业种植技术的需求,深受好评。

  • 宝丰县农业局多举措产业扶贫取得好成效

    在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农业局按照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部署,积极行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瞄准产业扶贫和帮扶扶贫两大切入点,多举措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 宝丰县文庙小学与大营镇古垛小学结对帮扶助教

    宝丰县大营镇古垛村位于该县西部的浅山丘陵区,贫困户较多,仅有56名学生的古垛小学就有21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孩子。位于县城的宝丰县文庙小学自愿与古垛小学结为“一对一”帮扶学校,于7月23日,该校领导班子一行三人冒着37度的高温来到古垛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扶贫攻坚做贡献。

  • 宝丰县城关镇帮扶干部梅璐娟:与贫困户胜似亲人

    2017年,李国顺老人被该县城关镇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梅路娟也成为了他的结对帮扶责任人,正式开启了结对帮扶之路。

  • 宝丰县闹店镇:小伙创业养蚂蚱 带领群众奔富路

    1998年初中毕业的曹灿超,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到南方打工,因为父母年迈多病,他2007年回到老家宝丰县闹店镇司庄村,一方面照顾父母,一方面寻找创业门路。曹灿超在网上关注到蚂蚱养殖信息,他看到饭店、农家院、集贸市场、周边市县餐馆也都有需求,认定蚂蚱养殖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

  • 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校:深入走访贫困学生 开展教育扶贫

    连日来,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校利用暑期有利时间,组织该校扶贫人员分5组深入到该镇23个行政村走访贫困学生假期学习情况,了解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资助贫困学生,提高贫困学生安全意识等,把党的教育扶贫政策送到贫困学生家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